教育部公布高校新增专业名单 大数据、人工智能热度高

齐鲁晚报 2019-03-31 10:08:00
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新增备案专业数量最多的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各大高校撤销专业最多的是服装与服饰设计。

  日前,教育部印发通知,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其中新增备案专业数量最多的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各大高校撤销专业最多的是服装与服饰设计。

  《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要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合理控制招生规模,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本次调整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名单1831个、新增审批本科专业名单241个、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名单40个。

  本次共有196所高校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机器人工程专业也有101所高校新增。此外,智能科学与技术、智能制造工程、网络与新媒体、数字媒体艺术、学前教育、商务英语、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等专业也很受高校青睐。

  新增审批专业中,人工智能专业和网络空间安全数量位居第一位和第二位,会计学、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信息安全等专业新增较多。

  各大高校撤销的专业,同样以信息技术类为主,具体到各大专业,服装与服饰设计共有17所,教育技术学共有13所,信息与计算科学共有12所,产品设计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共有11所。公共事业管理、网络工程、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编辑出版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服装设计与工程、工业设计、数学与应用数学等撤销数量也较多。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