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天气应了这句话:清明时节雨纷纷

温州网 2019-04-01 08:17:00
本周受冷空气影响,预计温州的最低气温可到7℃。清明节前,阵雨、小雨会时不时报到,应了那句“清明时节雨纷纷”。

  4月2日(周二)多云转阴有阵雨7~16℃

  4月3日(周三)阴有小到中雨12~15℃

  4月4日(周四)阴有小雨12~15℃

  4月5日(周五)多云13~22℃

  气象部门天气预报,供参考

  温州网讯 前天还阳光明媚暖暖的,昨天春姑娘却突然改变画风,让人感觉凉凉的……市气象台说,本周受冷空气影响,预计温州的最低气温可到7℃。清明节前,阵雨、小雨会时不时报到,应了那句“清明时节雨纷纷”。

  上周,我市的最高气温从近15℃升到近20℃。前几天,在温州的大街小巷,不少年轻男女都穿上了T恤或连衣裙。不过,从昨天起,春姑娘变脸,气象部门预报说,这一轮雨水一来就是一周,从周一到周五,除了中间有阴转多云,其余几天都是阴有小雨或小到中雨。

  昨天,市区最高气温只有13.2℃,不少穿着前一天“凉爽装”的市民感叹:一天功夫,温度差太大。市气象台的消息称,北方冷空气已经影响我市,受其影响,我市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5~7℃。工作人员说,预计今天最低气温只有9℃,明天会探底到7℃。

  “如果拿本周的天气和上周比,最低气温都跌了有10多度,真的是变化很大。”该工作人员说,厚衣服又得拿出来了。

  昨前两天,市区翠微山公墓、雪山公墓和基安山公墓等均出现扫墓高峰。据透露,昨天上午扫墓的人最多,其中基安山公墓接待1.2万人次,雪山公墓接待1.8万人次,翠微山公墓接待5000人次。

  昨天上午8时,吴先生一家到市区翠微山公墓扫墓,他们随身携带的祭扫物品就只有鲜花。吴先生说:“现在不是提倡移风易俗嘛,用鲜花祭奠逝去的亲人,也能够表达哀思。”昨天记者在各陵园观察,像吴先生这样祭扫的人非常多。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