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条举措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基层负担减一减 干事激情加一加

温州网 2019-04-02 07:49:20

  温州网讯 日前,市委组织部推出《全市组织系统扎实推进“基层减负年”十二条举措》,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点燃干事激情。

  把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是中央的重要决策部署,也是广大基层干部的强烈期盼。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相关部署要求,市委组织部出台十二条举措,要求全市各级组织部门主动靠前、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努力成为“减轻基层负担、激励干部担当”的先行军和保障队,切实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记者发现,这十二条举措具体、务实,最大特点是向基层负担关键环节“开刀”。严控文件会议报表数量,即对会议、文件实行计划管理,未列入年度计划的一般不予“放行”,其中会议减少三分之一以上。可用浙政钉等即时通讯工具部署安排的,一般不发文、不开会。不得随意要求基层填报数据、撰写材料,不得随意下达各种临时任务。

  在督查检查和走基层工作上,规定只保留部领导“双联双抓”督查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2项,部署工作后、组织督查检查时为基层留足抓落实时间,频次一般控制在一年1次。组织工作考绩评价也有大变化,不设置过高目标和过繁程序,突出指标亮晒,减少比拼频次;综合“擂台赛”控制在年终1次,最终结果只定档、不排名等。同时,扩大组织部门“最多跑一次”服务项目数,干部档案查阅、公务员工资审核等事项,确保做到随到随办、一次办结。

  基层负担减一减,干事激情加一加。除明确规定为基层减负的措施外,这十二条举措还立足组织部门职能,从制度上激励干部担当。比如,创新实施干部激情干事考察,专门制定《干部激情干事考察实施办法(试行)》,把激情干事考察融入干部任前考察、年度考核和日常考核。此外还要求推动容错纠错落地落细,更加重视干部心理疏导工作,加快推进组织工作信息化建设,加强对违反减负要求的行为即时发现和整改。比如把容错免责嵌入到“两区”建设、大干交通等中心工作中,让干部放开手脚干事创业;建好用好“1+13+N”干部关心关爱中心,探索建立干部健康档案等。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叶凝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