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召开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推进大会

温州网 2019-04-02 10:56:50

  温州网讯 3月29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瓯江口园区建设推进大会召开。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姜增尧出席会议并讲话,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郑俊主持会议。管委会副主任谢作雄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宣读了《2019年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瓯江口园区建设实施方案》。2018年,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核心区具备科技含量的投产企业25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5家。2018年,规上工业企业技术(研究)开发费用2.08亿元;新产品产值11.01亿元;发明专利授权12件;高新技术产业投资15.61亿元。核心区块目前已有威马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和欣乐加生物科技产业园等特色产业园,以及武汉理工大学温州瓯江口智能水陆两栖电动车研究院和唯品会创新创业中心等重大项目。

  方案明确,2019年,瓯江口园区将力争实现至少1家高能级创新平台、至少1家创新型领军企业培育对象、至少1项创新型重大科技项目、至少1个高水平科技人才团队、至少2项“卡脖子技术重大研发专项”、至少1项突破性改革举措、至少1个开放型科技合作基地以及提升关键性科技指标等八项目标任务。在这一目标驱动下,瓯江口也将强化政策支撑,优化兑现流程,集聚创新资源,加快瓯江口园区建设发展。

  会上,瓯江口管委会发改局、组宣部、招商局以及武汉理工大学、威马汽车制造温州有限公司、温州品唯商贸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60余家企业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与管委会签订了2019年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企业科技攻坚责任书。

  姜增尧指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是温州民营经济发展的绝佳机遇和重大挑战,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核心区要充分发挥在“一区五园”中的优势,加快创建“两个健康”先行区,着力打造“产城融合”标杆新城,助推温州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姜增尧强调,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企业是主体,研发机构是关键,人才支撑是保障,资金投入是前提,要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的市场活力,聚焦产学研平台建设,提升人才支撑力,推进科技金融改革;要加快政策落地,保证政策兑现前置工作的全面落实,提升政府服务效率和公信力;要强化环境塑造,以“环境立区”理念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保驾护航。(夏泽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