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樱花渐开 清明可约

2019-04-02 17:20:46

  在阳光、春风、细雨的滋润下,在万众期盼中,瓯江口十里樱花园的樱花开始开放啦~

  或矗立枝头含苞待放,或三三两两低声吟唱,或成群结队相拥在微风中。

  听,花开的声音!

  自2月初以来,因冷空气影响,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气温低,雨水多,导致樱花花期延迟。樱花虽会迟来,但绝不会缺席。目前,十里樱花园的樱花树已“蓄势待发”,陆陆续续“展开笑颜”,迎接众人的观赏。需要注意的是,十里樱花园的樱花还处于初期绽放阶段,有的已灿然盛开,有的还是羞答答,悄然鼓起花苞,还没有完全形成“花海”景观,预计下周为最佳赏樱期。

  十里樱花园,是瓯江口城市中心绿廊风情带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淡雅的樱花为特色,打造浪漫精致的“樱花长廊”和“樱城”景观效果。樱花长廊全长5.33公里,计划栽植樱花2万株30多个品种,预计明年全线贯通,建设完成后将成为温州市乃至全国最具特色、最富内涵的精品樱花大道。

  每年4月,作为全市范围内的最佳赏樱地之一的瓯江口十里樱花园,备受市民们的关注。在今年樱花绽放最热烈之时,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将举办第二届樱花节,届时樱花马拉松、欢乐跑、游园会等活动精彩上演,活动不设门票,期待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共赴樱花盛会。

  秒速5厘米,那是樱花飘落的速度,花期很短,刹那即逝。因此,在赏樱之时,我们应自觉遵守游览秩序及有关管理规定,服从并协助管理人员,做到互相监督。同时,保持园区环境整洁,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杂物,禁止在园区内吸烟,共同维护赏花环境安全。

  赏樱指南

  1.交通:

  自驾:市区→瓯海大道→瓯江南口大桥→瓯江口大道→雁升路→瓯锦大道

  (或直接导航瓯锦大道、十里樱花园即可)

  公交:66路公交车或瓯江口社区巴士2号线“瓯江口管委会”站下车,然后以下方式择一前往:

  方式一:换乘瓯江口1号线社区巴士至瓯锦大道即可(每班次间隔20分钟左右,安全前提下招手即停,站点下车);

  方式二:寻找公共自行车或共享单车骑行前往;

  方式三:步行前往,行程约20分钟。

  2.门票:十里樱花园免费观赏,无需门票。

  3.提醒:樱花花期短暂,如遇雨天或刮风极易掉落。请文明赏花,不要随意采折树枝、摇晃树干、乱丢垃圾等。

  赏樱时节,樱花树下,期待遇见最美的你,一起听,花飘落的声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