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突出产业培育 强化落地见效 打造地方与国家部委战略合作典范

温州网 2019-04-03 06:01:00
4月2日,副省长、市委书记陈伟俊率市有关部门赴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对接深化战略合作。

  温州网讯 4月2日,副省长、市委书记陈伟俊率市有关部门赴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考察,与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徐鹏展等座谈,就进一步深化拓展温州与该中心的战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是交通运输部直属单位。去年8月31日,市政府与该中心签订了“1+6”战略合作协议,半年多来,双方开展紧密合作对接,对协议涉及的21个项目逐个抓深化、抓推进、抓落实。目前,国家物流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交通运输通信信息工程质量检测中心东南分中心、交通安全应急信息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温州分实验室等项目已在温落地,北斗产业基地、网络安全产业孵化基地等项目正加快推进。

  陈伟俊、陈建明等一行来到北京国际移动卫星地面站站区,实地察看地面站运行控制中心、交通安全应急信息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等运行情况;随后与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有关负责人围绕重点项目推进、重点工作协调等进行座谈交流,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时,陈伟俊充分肯定了双方战略合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温州要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很重要一点就是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科技创新推动新时代温州新发展。与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的战略合作,正是温州登高望远、借势发力的重要举措,是依靠创新驱动、依靠创新人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他表示,当前,双方战略合作的制度设计和顶层设计基本完成,关键是要全面落地见效。要打造最重要的战略合作典范,进一步健全联动机制、会商机制、推动机制、落实机制,在更高层面推进成果深化,为地方与国家部委合作探索新路子。要明确最主要的战略合作目标,推动项目建设再加快、成果运用再见效、合作内容再拓展,努力以最快的速度取得最好的效果。要落实最紧迫的战略合作任务,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和市场主体力量,全力抓好平台运行、加快产业培育,尽快形成北斗产业集聚发展态势,加快国家物流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运行,推动战略合作持续健康发展。市委市政府将营造最优质的服务环境,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具体问题,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徐鹏展表示,中心与温州市的战略合作,是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是创新合作机制、拓展发展领域的一项重大突破。伴随双方合作的务实推进,中心已建立了统筹推进管理机制及日常工作跟进机制,当前正积极推进国家级北斗产业基地在温州落地发展,加快设立温州智慧交通发展产业基金、实现国家物流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在温运行等。希望双方继续健全工作推进协调机制,加强统筹谋划和要素保障,大力推动项目落实,进一步明确时间表、作战图,把协议逐条落实好,把项目逐个建设好,推动双方合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果,为建设“交通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