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克难补短 打组合拳 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温州网 2019-04-03 06:04:00
4月2日,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涉土地征收类行政案件专项治理会议召开。

  温州网讯 4月2日,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涉土地征收类行政案件专项治理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会上指出,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盯年度目标任务,补齐短板、攻克难点,全力打好依法行政组合拳,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通报了我市2018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并围绕涉土地征收类行政案件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研究部署今年法治政府建设任务。

  姚高员指出,2019年是加快建成法治政府的决胜之年。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综合施策,上下同心狠抓落实,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关键问题年内取得实质性突破。

  姚高员强调,要做好程序规范性自查,梳理调整规范性文件,全面检查工作流程和制度,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行政争议。要努力把行政争议化解在诉讼前,用足用好行政复议和调解手段,大力引导行政争议复议先行,提高行政诉讼案件调处化解率。要加强司法与行政的协调联动,建立部门间信息对接联系、诉讼风险提示机制,合力分析案例情况、化解行政争议,促进行政机关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要完善重大行政决策机制,严格遵循依法决策机制的法定程序,落实法律顾问制度,抓好规范性文件管理。要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强基层执法力量,健全行政执法人员管理制度,完善行政执法程序。要抓好政府立法工作,按照既定计划加快重点领域立法,发挥司法部门对立法的指导培训和审查把关职能。

  姚高员要求,要加强机构改革后的法制工作力量,确保司法部门把主要精力放在法制工作上,把专业人员、精兵强将配置在法制工作岗位上,在机构设置上把重心向法制工作倾斜。要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建设本地律师人才库,依法打击违法律师团队,制定实施行政诉讼法律援助制度。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夯实基层基础,狠抓督促考核,全面保障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落实。

  副市长苗伟伦、李无文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