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严查危化品领域安全隐患 严防事故发生

温州网 2019-04-03 16:54:10
针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要求企业防微杜渐,坚决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任何一个细节、任何一点瑕疵,限期整改到位,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为深刻吸取江苏省盐城“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抓好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监管工作,4月1日,瓯江口管委会副主任周舟带队对辖区内金马文具用品制造有限公司、宏丰特种材料有限公司、灵昆加油站等使用危险化学品的企业进行检查。

  周舟一行着重检查了相关企业的生产装置和危险化学品罐区、仓库、管廊等重大危险源及作业过程安全风险是否安全可控;危险化学品生产装置或储存数量构成重大危险源的危险化学品储存设施情况;自动控制系统是否依照规章设计、运行和维护;作业现场管理、安全警示标识标牌是否科学有效等方面。针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要求企业防微杜渐,坚决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任何一个细节、任何一点瑕疵,限期整改到位,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同时,要求企业提高思想觉悟,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决克服思想上的麻痹大意和松懈情绪;强化隐患自查自改,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加强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救援和安全教育培训。(陈恺思)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