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成长、小升高 温州新增397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

温州网 2019-04-04 07:56:05

  温州网讯 日前,市科技局公布2019年第一批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全市397家企业上榜,其中瓯海区157家,为全市新增数量最多的县(市、区)。

  “成为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对企业而言相当于有了助推器,我们可以获得政府提供的资金奖励和政策补助,从而降低研发成本,也为我们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奠定了基础。”浙江天宇安防科技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方洁介绍,此次入选,企业可以获得6万元的创新券,研发投入资金还可以用于抵税。

  浙江天宇安防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锁具企业,近年来迈入智能锁市场。相对原先的传统五金锁具制造,智能锁制造对于企业科技创新的要求更高。企业也在积极探索科技转型,目前企业获得外观、实用、发明等专利20余个,极大提升了产品品质,助力市场开拓。

  “引领企业科技创新,我们除了锚定新兴产业,也在传统产业上发力。瓯海的锁具、鞋服、眼镜等传统行业,中小企业数量多,基础大,引导好这些企业做好科技转型,帮扶企业发展壮大,做到‘微成长、小升高、高壮大’,才能实质性提升整个区域企业的科技含量。”瓯海区科技局副局长何仁友表示,目前全区已建有省级科技型企业733家。

  在科技型企业培育中,瓯海充分发挥当地科教资源优势,搭建平台集聚科创资源。高教新区集聚了7所高校、1个国家级大学科技园、2个省级特色小镇、20所科研院所的创新资源,结合科创孵化平台,以及专业化的运营,有效提升了技术转移、项目培育、孵化加速及产业化。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金朝丹 报道组 叶斯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