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假冒伪劣执法行动“亮剑” 将持续到今年10月底

温州网 2019-04-05 09:18:04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护航“两区”建设暨“亮剑2019”打击假冒伪劣综合执法行动启动仪式,将通过严厉查处假冒伪劣大案要案、曝光违法典型案例等方式,全面提升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和消费环境。据悉,此次行动将一直持续到今年10月底,共为期7个月。

  目前,我市商标持有量达35.9万枚,位列全国地级市榜首,拥有驰名商标累计70枚。去年以来,我市市监部门共查办商标类案件716起,涉案金额1027万元,罚没款1773万元,大要案471件,移送司法机关61人次。

  其中,去年底,市市场监管局稽查支队陆续接正泰集团举报,称我市市区多个楼盘使用假冒“正泰”商标双电源开关。接报后,该支队执法人员立即启动调查,对鹿城、瓯海等地多个住宅区进行检查,共检查楼盘36幢,查扣侵犯“正泰”商标专用权双电源开关472台,总价值37.76万元,立案查处4起,其中移送司法追究刑责2起。另外,去年,我市市监系统共查处各类网络商标侵权案件48件,查办了涉案金额高达50多万元的柯达侵犯“LOUIS VUITTON”注册商标专用权等一批大案要案。

  据介绍,此次“亮剑2019”打击假冒伪劣综合执法行动,将加强对农村市场和城乡接合部等假冒伪劣高发、多发区域的监管;加大对区域新兴产业、高科技产业或区域重点集聚产业内制假售假违法行为查处打击力度;重点加强对重要民生工程、大型公共设施、房地产等领域使用假冒伪劣产品的执法力度;加大对老年保健食品和婴幼儿食品的监管执法力度等等。行动将重点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不正当竞争、食品违法、餐饮违法、标准化及计量违法、认证违法、广告违法七大类违法行为,实现网上网下一体化执法。

  启动仪式现场,该局还向重点企业“打假护企维权”联络站代表进行了授牌,这些企业分别是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卓诗尼控股有限公司、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良工阀门集团、浙江瑞星化油器制造有限公司、海特克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陈培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