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核心片区上陡门单元控制性规划公布

温州网 2019-04-05 09:29:00
涉及总规划面积200.99公顷的温州市核心片区——上陡门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获批后对外发布。

  温州网讯 日前,涉及总规划面积200.99公顷的温州市核心片区——上陡门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获批后对外发布。上陡门单元的范围东至府东路,南至锦绣路,西至车站大道,北至洪殿河,今后将定位为集公共服务、文化创意、娱乐休闲、品质居住于一体的综合片区,居住人口容量控制为5.1万人,将打造具有山水、人文气质的活力开放街区。

  按照控规内容介绍,未来上陡门单元内将沿洪殿河、蒋家桥河、小坝节河—横渎河、前庄河、山下河形成5条滨水开放廊道,沿车站大道、学院中路和中轴形成3条公共活动空间轴线,构成公共开放空间骨架。总体形成错落有致、富有韵律的空间秩序。高层建筑主要沿车站大道和学院中路布置,形成丰富变化的高层建筑天际线。沿中轴向西侧建筑高度逐渐递增,向东侧与杨府山相呼应,形成良好景观视廊。

  值得注意的是,现在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浙工贸”)所在的地块,有大幅度的变化,在这次控规当中这块教育用地的土地性质已经改为B1(商业用地),也是洪殿单元当中面积最大的一个商业用地。这意味着,未来这里将可能被开发成商业项目,而且根据规划图显示,从浙工贸所在的地块南北将打造一个集中公共开放空间区域,从黎明东路延伸到锦绣路。

  2015年,浙工贸新校区在瓯江口新区开工奠基。据此前的报道,该校区建成后,将整体搬迁至瓯江口新区。

  上陡门单元整个片区规划总用地面积为200.99公顷,其中城市建设用地面积为185.59公顷,非建设用地面积为15.40公顷。规划居住用地面积为95.68公顷,均为二类居住用地,包括7所幼儿园、1处街道综合服务中心等;规划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面积为16.55公顷(行政办公用地面积为5.46公顷,文化设施用地面积为0.43公顷,教育科研用地面积为10.66公顷),还包括2所小学,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中学等。

  规划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面积17.77公顷,涵盖商业用地面积14.64公顷,商务用地面积3.13公顷;规划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面积36.40公顷,其中城市道路用地面积36.32公顷,交通场站用地面积0.08公顷;规划绿地与广场用地面积18.70公顷,其中公园绿地18.65公顷,防护绿地0.05公顷。

  上陡门单元规划主干路,分别为锦绣路、黎明东路、车站大道、惠民路和府东路,道路红线宽度30~50米。次干路为学院中路,道路红线宽度40米。支路共设17条,道路红线宽度7~20米。本片区规划一处公交首末站。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