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

温州网 2019-04-06 09:21:00
陈伟俊强调,当前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书记陈伟俊专题督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时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攻坚年”活动为抓手,以积极配合中央督导组开展工作为契机,抢抓机遇、强化责任,借势借力、标本兼治,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伟俊、陈浩、罗杰、王军等市领导,实地走访永嘉县岩头镇、乐清市北白象镇白鹭屿村,详细了解扫黑除恶工作开展及基层组织建设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扫黑除恶一线的同志。随后,陈伟俊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部署指导下步工作。

  “依靠群众举报查处的案件占多少比例?”每到一处,陈伟俊特别关心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他指出,一个地方有没有黑恶势力,老百姓最清楚。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广辟线索来源,宣传典型案例,形成“人人喊打、同仇敌忾”的浓厚氛围。

  督查中,陈伟俊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高度前所未有,广度前所未有,深度前所未有,力度前所未有。各地各部门要做到政治站位再提升,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增强老百姓幸福感、助力企业家创新业的重大机遇,作为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责任,作为推进“基层基础提升年”行动的重大突破口来抓,增强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

  陈伟俊强调,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纵深,目标上要实现从“单项成果”向“综合成效”转变,策略上要实现从“排查打击”向“综合施策”转变,方式上要实现从“单兵突进”向“综合治理”转变。重点要做到打击力度再加大,持续发起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的凌厉攻势,“依法严打”要体现震慑力,“打伞破网”要持续动真格,“打财断血”要提高精准度,努力取得更大战果。要做到标本兼治再深化,把扫黑除恶与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结合起来,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与社会综合治理结合起来,打好“组合拳”、营造“大气候”。要做到统筹协作再加强,形成全市“一盘棋”,凝聚部门“一条心”,构建社会“一张网”,上下联动、全民动员打赢这场硬仗。要做到迎检准备再细化,主动、高效、全力配合中央督导工作,确保以一流状态、一流工作、一流业绩迎接督导。

  陈伟俊强调,当前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