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实施干部康健工程 犯错干部到基层回炉再造

温州网 2019-04-06 09:21:00

  温州网讯 近日,鹿城区委深化推出一项干部关爱机制:对那些犯错误受处分的党员干部,通过回炉再造、到基层一线重新接受项目攻坚锻炼等手段,为他们提供改过自新和成长的机会,以此帮助他们重拾信心和回归队伍。

  这一制度名为《关于全面深化康健工程的实施意见》,2016年,该制度曾在鹿城区纪委层面实施。今年起,纳入区委的主体责任,成为区委书记领衔项目,并由区纪委和区委组织部联合牵头开展。

  该区监委委员詹小红解释,这一举措并不是曲线救国。该制度只适用于那些受到较轻的党纪政务处分或组织处理的党员干部,像被开除党籍公职、甚至触犯法律的公职人员,必须依法依规处置。

  到基层回炉再造,是鹿城帮助犯错误干部重归队伍的最主要手段。这些干部被派到街镇,和基层支部党性坚定、工作经验丰富的党员结对,听从街镇党委的分配指挥,投入“拆整建美”、项目攻坚等中心工作,半年到一年后对其进行考核。

  对这些在回炉再造中业绩突出的干部,鹿城将实施回归搭桥,即将在他们影响期满后,经区纪委、区委组织部考核确认,向区委推荐重新考察使用。自这一制度实施以来,该区共有5名受处分或免职的科局级领导干部,经基层破难攻坚或其他回炉再造措施,在期满组织考核后得到重新任用。

  来源:温州日报

  张睿 宇慧 陈彬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