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进入森林防火关键期 全市林区严禁一切野外用火

温州网 2019-04-06 09:49:13

  温州网讯“最近这3天将是我们森林防火工作的关键时期。”记者昨天从瓯海区茶山街道了解到,清明节假期,恰逢艳阳高照好天气,大罗山的森林防火工作也进入了关键期。近日,我市召开森林防火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坚决落实森林防火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把森林防火放在极端重要的位置。

  “我们一共设了近30个卡点,每天安排近50人,分别对上山祭祖者和来大罗山踏青的游客进行检查和提醒。”据茶山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上个月下旬开始,该街道就已经开始组织人员在大罗山主要上山口设卡,对上山祭祖的市民进行检查。而昨天是清明节,又碰上大太阳,不仅上坟祭祖的人多了,游客也络绎不绝。茶山街道除了固定的5个卡点外,还组织了20多名护林员分片区在山上巡查,一旦发现哪里冒烟或者发现有游客在山上烧烤,就会及时阻止。此外,还聘请了15名临时护林员,在山上坟墓较为分散的区域进行巡查。

  从上月开始我市进入森林消防宣传月,而3月30日到4月7日则为全市森林禁火期。“我们把清明扫墓高峰这段时间,定为森林禁火期,这段时间里,林区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包括原本一些可以审批的生产用火都全部停掉了。”温州市森林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共有4000多名森林消防人员在各辖区内巡查,设立了2600多个检查点对上山扫墓人群进行检查,不允许带明火上山,同时还开展了像鲜花换蜡烛等一些活动,来加强森林防火。

  清明节前召开的森林防火工作紧急视频会议指出,在清明扫墓高峰期间,我市进入森林防火关键期,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要充分认识森林防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强化森林防火安全责任落实;要紧盯重点,强化措施,确保火灾管控到位。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蔡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