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高速将迎来返程高峰 市区最高气温将逼近30℃

温州网 2019-04-07 08:32:00
预计今天将迎来一波返程高峰,市民还是尽早规划。

  温州网讯 昨天进入清明假期第二天,我市市区最高气温达到了24.4℃。不少市民脱下外套、捋起袖子,甚至有人穿起了短袖。而温州境内各高速路段车流量昨天比较大,多个进口关闭或实现限流。

  这个假期温度不断攀升

  昨天不少市民都在朋友圈感叹:温州的夏天提前来了。

  记者从温州天气网了解到,昨天下午2时市区气温升到了24.4℃,街头不少行人都脱下了外套,甚至有人捋起袖子、穿了短袖,还有人不小心被晒伤。看来,这两天出游,还是要擦好防晒霜,带上帽子、防晒伞。

  不过,相比25年前的4月6日(市区最高气温达到了30.5℃),昨天的气温还不算热得疯狂。而历史上冷得最极致的,应该算是1969年的4月6日了,最低气温则只有4.6℃,真是穿羽绒服都嫌冷啊。据预报,今天天气会更热——市区最高温将达到29.1℃,之后两天最高气温度将超过28℃。小伙伴们出门可以少穿点,或许短袖加件外衣也就够了。

  不少市民这个假期选择周边游,温州境内各大景区都迎来了大客流。据洞头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提供的数据显示,过去两天,该区大沙岙的游客人数达到了5721人次,同比去年增长了2.37倍。

  昨天多个高速进口关闭或限流

  相比清明假期第一天,昨天温州境内各高速路段的车流有所回落。高速交警提醒,预计今天将迎来一波返程高峰,市民还是尽早规划,以免堵车又堵心。

  虽然相比前天,温州各高速路段的车流量昨天少了不少,但是瑞安境内,由于三都岭隧道这个大堵点的存在,导致多个高速入口关闭或限流。昨天下午6时左右,温州高速交警发布一则消息称,因高速大流量,温州方向永嘉至枫林进口、台州方向飞云和苍南进口关闭,瑞安、平阳、萧江进口限流。

  由于诸永高速沿线风景区众多,一直是热门的自驾游线路,同时也是前往绍兴、金华、杭州的最短高速公路。根据以往假期经验,今天诸永高速出行高峰会出现在9时和13时,11时左右将会达到车流量顶峰。同时,预计在16时和21时将会有一段返程高峰。民警提供了车流高峰的绕行攻略:市区游客在出行高峰期间,可以选择在温州北上高速后,从黄田下高速,再沿S223省道前往楠溪江风景区,从而避开高速拥堵路段。永嘉本地游客直接沿S223省道前往楠溪江风景区。返程高峰期间,永嘉游客可沿S223省道直接返程,市区游客可沿S223省道至黄田或永嘉收费站上高速,再从温州北下高速。

  44个团队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

  “青松翠柏慰忠魂,白菊黄花寄哀思。”昨天,记者从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获悉,清明假期前两日,有44个团队共计1270余人,预约前往翠微山馆区和江心屿馆区,敬献鲜花,瞻仰先烈,学习传承革命精神。

  据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馆长戴欢苗介绍,红色革命精神的传承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重视。除清明节期间,全年各时间段,都有包括企事业单位、民营企业、社会团体等前来预约参观和学习。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何群芳 见习记者 陈恩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