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份温州查获酒驾1997起 醉驾司机啥“洋相”都有

温州网 2019-04-08 06:57:00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三月份全市累计查获酒驾1997起,其中醉驾490起,查获酒驾数量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约69%。

  温州网讯 3月1日起,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奋战第一季、奋进保平安”专项行动,每天安排不少于30组警力上路,力度空前,重点针对酒驾违法行为全面开展严管。昨天,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三月份全市累计查获酒驾1997起,其中醉驾490起,查获酒驾数量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约69%。

  数据分析

  查获酒驾1997起

  其中女性51起

  根据市公安交警部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三月全市共查获酒驾1997起,市区居首,总共查获623起(鹿城区232起、瓯海区155、龙湾区106、洞头区65、开发区56、生态园8、瓯江口1起),永嘉次之为285起,其次分别为平阳255起,苍南234起,乐清192起,瑞安180起,文成166,泰顺62起。

  被查获的酒驾人员绝大多数是男性,涉及女性驾驶员51起。驾驶员年龄以30至50岁的人最多。酒驾查获时段绝大多数集中在晚上7时至次日零点,晚上8时后查获醉驾的最多。

  接下来,市公安交警部门还会继续加大对酒驾的查处力度,从主城区延伸到村庄小路,对违法零容忍。

  醉驾司机众生相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大多数酒驾行为都是因为驾驶员的侥幸心理,然而当被交警查获时,个个都是惊慌失措,行为、言语“失常”,“戏”也是有点多,总之,无不让民警大跌眼镜。

  “最自信的”

  以为酒后六小时没事

  3月26日晚11时许,永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岩头中队在辖区仙清线与溪滨路路口查酒驾时,一辆沿溪滨路自东向西行驶的七座客车突然停下,民警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不料该车突然倒车逃跑,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拦下。经对该车驾驶员徐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高达189mg/100ml,已涉嫌醉驾。

  徐某懊悔不已。他称,自己知道酒后不能开车,但是酒是在傍晚5时喝的,已经过了6个小时,心想即使被查到,应该问题也不大,不料竟是醉驾。

  “最淡定的”

  撞了车先回家睡觉

  3月14日晚9时许,在瑞安拱瑞山路某小区门口,一辆红色轿车与一辆出租车发生刮擦。双方驾驶员还没有说上几句,红色轿车女驾驶员叶某就开车走了,出租车司机随即报警。

  据出租车司机称,那名女驾驶员说话时满嘴酒气,有可能是酒后开车。民警在小区内找到了这辆红车轿车,但是车内已无人。民警在一幢楼房的5楼找到了该车女驾驶员叶某,此时叶某已准备睡觉。

  叶某被民警带到事故现场,民警对她进行了呼吸式酒精检测,结果竟远远高出醉驾标准。

  叶某交代,当晚,她和朋友在某饭店吃饭喝酒。民警调取路面监控发现,叶某驾车途中走S线,几次差点撞上路边停放的车辆。

  经抽血检测,叶某的血液酒精含量为215mg/100ml,远超醉驾标准。

  “最会演戏的”

  跳河脱衣服拍打民警

  3月13日凌晨1时许,苍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灵溪中队在该县灵溪镇河滨东路与江湾路路口设卡查酒驾,驾车经过卡点的姜某(男),面对呼气酒精含量检测时拒不配合。多次劝告无果后,民警准备将姜某带至医院进行血液检测,不料姜某在向警车走去的过程中,突然狂奔到河边跳入河里。

  民警赶紧跑过去救人,所幸姜某所处的位置河水不深,姜某站在河水里,不紧不慢脱了外衣,拍拍肚子。出于安全考虑,几个民警手拉手组成“人绳”,想把姜某拉上岸,不料姜某拒不配合,多次拍开民警的手,还把站在最前面的一名民警拽下河。后来民警只好下水强行将姜某拉上了岸。

  经血液检测,姜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04mg/100ml,属醉酒驾驶。

  “最侥幸的”

  鞋厂管理离不开他

  3月12日晚8时13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五中队民警在藤桥镇樟村路查酒驾,驾驶一辆轿车的肖某因涉嫌酒驾被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66mg/100ml,属酒后驾驶。

  肖某得知结果后愣了一会儿,随后脱口而出:“我是当‘官’的,这里离不开我”!经查,原来肖某是一家鞋厂里的管理人员,肖某担心自己被拘留,影响厂里生产。

  肖某称,自己与妻子当晚在附近的村子里与朋友一起吃晚饭,当时喝了1瓶百威啤酒,由于觉得乡村道路上应该没有交警查酒驾,抱着侥幸心理驾车回厂里。

  “躲猫猫的”

  跑进胡同藏在墙缝里

  3月12日零点17分,乐清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清江中队民警在乐清虹桥黎明东路设卡查酒驾时,一辆汽车在卡点不远处突然停下,驾车的男子下车后就往胡同里跑,民警见状追了上去。大约跑了七八十米,驾驶员突然不见踪影。民警打开手电搜寻时,发现该男子竟躲在胡同的墙缝中。在民警的训斥下,男子才从墙缝中走出来。经过检测,男子酒精呼气值达86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

  事后,男子交代,当晚他确实喝了酒开车,当遇上交警时就慌了,想都没想就跑,不料跑进了死胡同,眼看没地方躲,就躲进了两堵墙的墙缝中。

  “最会醉驾的”

  四年有三次酒驾落网

  3月11日晚上,苍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桥墩中队民警查获一起醉酒驾驶违法行为,民警调查发现驾驶员戴某竟是交警队“常客”,四年三次酒驾,表现十分淡定。

  当天晚上11时许,满身酒气的戴某驾车在苍南县龙港镇白河路被交警查获,戴某不仅没有丝毫紧张,而且对酒驾行为会受到如何处罚十分了解。经查,原来戴某在2016年、2017年分别因醉酒、酒后驾车被交警查处过,且已被吊销驾驶证。

  这次戴某的呼气酒精含量检测结果为121mg/100ml(血液检测结果为134mg/100ml),属醉酒驾驶。

  “最会叫屈的”

  把“鸡尾酒”当饮料

  3月5日凌晨,乐清一男子喝了两杯“鸡尾酒”后开车送朋友回家,结果被交警查获。经呼气测试结果为134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

  在查获现场,该男子大声喊冤叫屈,说自己并未喝酒。经查,男子姓谢,乐清人。谢某交代,3月4日晚上,他与一个朋友在乐成某酒吧吃饭。其间,两人分别喝了2杯大约半斤左右的“鸡尾酒”。后来,朋友要回翁垟去,谢某想想自己喝得是“鸡尾酒”,就驾车送朋友回家,不料在乐清宁康西路与良港路路段被交警查获。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