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强镇防火更“智慧” 大数据助推柳市消防隐患清零攻坚

温州网 2019-04-08 07:17:00
乐清市工业强镇柳市采取强化全时全域、常抓不懈的消防攻坚态势,通过不断完善智慧消防大数据平台,逐步实现从“传统消防”向“智慧消防”的跨越,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温州网讯 3万多家出租房和合用场所、8000多家工业企业……面对庞大的消防安保管控基数,乐清市工业强镇柳市采取强化全时全域、常抓不懈的消防攻坚态势,通过不断完善智慧消防大数据平台,逐步实现从“传统消防”向“智慧消防”的跨越,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当前,柳市镇正全力搭建智慧消防管理综合应用平台,计划在“通天房”式居住出租房的楼梯间、合用场所生产和储存区域加装智能感烟报警器,在人员密集场所加装智慧用电系统。与高层建筑的城市消防远程监控系统、充电点的智慧用电系统一起纳入综治“四个平台”。目前,该智慧消防平台已收集了2018年以来该镇数千条消防数据,并在现代广场、中国电器城等重点单位及大型企业先行展开智慧消防的推广建设,初步实现消防工作“可视化、可量化、智能化”目标。

  据悉,柳市全镇出租房、合用场所有34000多家,消防监管工作复杂,难度很大。据柳市镇消防站工作人员介绍,智慧消防大数据平台以数据为基础,帮助相关部门实现更高效的消防监管工作。连日来,该镇各社区已经相继组织社区干部、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与党员、网格员等开展智慧消防培训,全面部署智能感烟报警器安装。

  柳市镇去年已持续深入推进消防安全“清零攻坚”专项行动。建立了社区、村居夜查机制,全年排查整治隐患32083处,现场停电1850户,完善灭火救援队伍建设,建立了3支政府专职消防队和19支村居志愿消防队,全镇形成5分钟“灭火救援圈”,在第二届浙江119消防奖颁奖仪式上,荣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来源:温州日报

  李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