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实施初中全面提升行动计划

温州网 2019-04-09 08:18:27

  温州网讯 近日,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实施初中学校全面提升行动计划的通知》,计划通过实施未来学校品牌计划、新优质强校工程和“小而优”建设项目,全面提升初中学校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

  “未来学校品牌计划”针对有一定办学规模,办学条件与教学质量在县域内有明显优势,家长、社会满意度高的学校,及在上一轮“新优质学校”创建中成效突出,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提升显著的学校进行实施。该计划要求,未来学校不仅要加强顶层设计、扩大开放办学,还要发挥辐射引领作用,如要通过集团化办学,不断输出先进办学经验;要打造先进课程体系,在区域内共享;要致力于学科教研组建设,积极发挥优秀教师团队作用,凸显在区域内的示范引领作用。

  “新优质强校工程”针对有发展潜质的或需要继续培育的“新优质学校”实施。全市各地将遴选一批自主发展意愿强、发展潜力大的初中学校,积极申报温州市级“初中强校工程实验校”(以下简称“实验校”),进行重点打造。接下来,名校长、名师将向“实验校”倾斜,具体措施包括加强县级以上名校长(含培养对象)在“实验校”的配备,鼓励县级及以上名校长(含培养对象)到“实验校”支教,优先调配名师到“实验校”服务等。同时,我市将加大对“实验校”的帮扶,加快办学模式改革,以区域内优质学校为龙头,吸纳“实验校”组建教育集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实验校”课程建设等。

  “小而优”建设项目针对在校生人数200人以下,且三年内没有撤并计划的独立初中或九年一贯制的乡村小规模初中。我市将通过改善办学条件,加大乡村小规模学校支教力度,支持城镇优质学校与乡村小规模学校结对或组建集团校,落实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等措施,力争到2021年,创建市级乡村“小而优”示范学校20所、县级乡村“小而优”示范学校30所,乡村“小而优”达标学校50所。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曾云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