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研究教育补短板工作:以高水平教育培养高素质人才

温州网 2019-04-10 06:58:00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高水平教育培养高素质人才,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有力支撑。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教育补短板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加强谋划统筹,坚持改革创新,切实补齐教育领域突出短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高水平教育培养高素质人才,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听取了全市学前教育、城乡义务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高等教育五方面短板问题情况的汇报,并结合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研究讨论补短方案,部署下阶段工作。具体短板问题涉及幼儿园师资力量、城乡校网布局、特殊教育普及、高校办学水平等。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最终目标。”姚高员指出,要明确方向,全面提高教育工作水平,肩负好为党育人和为国育才的双重使命,履行好提升教育质量和促进教育公平的双重责任,建立起学校自身发展和服务地方的双赢局面,加快推进我市教育现代化发展。

  姚高员强调,要突出重点,不折不扣完成全省教育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抓住事关未来教育发展的核心要素,优化校网规划建设布局,强化教师队伍建设与保障。要补齐短板,量质并举推进幼儿园建设,推动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升高等院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做好职业教育与地方产业发展结合文章,增加对特殊教育的重视和投入。要量力而行,在确保目标完成的前提下,提高资源要素使用效率,分阶段制定实施工作方案,步步为营推进教育发展。要改革创新,以改革的思路和方法突破瓶颈、攻克难题,推动教育工作再上台阶。

  副市长娄绍光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