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各类人才几乎可以零门槛落户温州市区

温州网 2019-04-10 07:00:00
对于即将到来的户籍制度重大变革,会如何应对?

  温州网讯 4月8日上午,国家发改委发布了《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通知,要求大城市取消或放松落户限制,特大超大城市要对落户政策作出相应调整。

  那么,对于即将到来的户籍制度重大变革,会如何应对?我省大城市如杭州、宁波、温州,又将如何布局新一轮的落户政策调整?

  人才零门槛落户市区

  温州则在2018年5月出台了《温州市区户口迁入暂行规定》,同年10月1日起施行。为体现国家和省政府要求的鼓励高校毕业生和技术工人在城市落户的要求,《暂行规定》在保持现行户口迁移政策对行政调入人员和高端人才的落户优惠条件的基础上,对于《温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中ABCDE类人才、本科以上学历和应届大专毕业生,允许其在市区直接落户,可以先落户,后择业;对大专(高职)以上学历的人员或者取得初级技术以上职称、高级技能以上职业资格的人员,可在就业地直接落户。这就是说,各类人才几乎可以零门槛落户市区。

  有关专家认为,目前,温州都市圈的产业发展、就业机会等各方面条件较好,放开这些区域的落户限制,让有条件的农业人口向这些地区聚集,不仅利于推进城镇化,而且对于扩大消费、稳定经济增长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也将得到进一步体现,还可以更有利地改善民生。

  杭州放宽落户条件

  《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中指出,特大超大城市要对落户政策作出相应调整。那么,对于即将迈入千万人口的杭州来说,将对落户政策作出何种调整?

  4月4日,杭州发布《关于贯彻落实稳企业稳增长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政策举措的通知》。其中第十八条提出,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人才,在杭工作并缴纳社保的,可直接落户。值得关注的是,这一规定并未提及对本科、专科学历落户者的年龄限制。这是杭州在放宽落户条件进程中,又迈出的坚实一步。

  据了解,在此前杭州的落户政策要求中,含有45周岁以下本科人才及35周岁以下专科人才、在杭居住满一年及以上并连续缴纳一年以上的社会保险(不含补缴),这两个硬性条件。

  多地提前开始布局

  2018年6月,浙江省发改委印发了《浙江省2018年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其中提出了多方面要求,旨在全面放宽城市落户条件。

  文件中指出,要鼓励对高校和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及技术工人实行零门槛落户;中小城市和建制镇要全面放开落户限制;大城市对参加城镇社保年限的要求不得超过5年。

  而面对近年来越演越烈的“抢人大战”,浙江多地都出台了对于放宽人才落户的相关规定,以期用更加便利的落户政策吸引人才加盟。

  以宁波为例。去年2月,宁波出台《宁波市区户口迁移实施细则(试行)》,其中一大亮点是全面放宽了应届毕业生的落户条件,明确大专以上应届毕业生可先落户后就业。

  来源:温州晚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