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女力士彭黎娜又拿金牌了 获全国锦标赛87公斤级冠军

温州网 2019-04-10 07:41:28

  彭黎娜在比赛中

  温州网讯 “每天多举一点,进步一点,很开心。”昨天,刚刚获得2019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冠军的温州小将彭黎娜说,“我大学即将毕业,还想从事举重运动。它已经成了我的一部分,我和它密不可分。”

  4月6日,2019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全国举重积分赛女子第一站)在湖北宜昌落幕,瑞安籍运动员彭黎娜在87公斤级比赛中,不仅以141公斤获得挺举金牌,还以249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

  彭黎娜1999年5月出生,瑞安市陶山镇人。她上小学四年级时,基层举重教练员到学校选苗子,给她测试了立定跳等项目。她的优异表现赢得了教练员的肯定,被选入举重队。

  “刚开始训练举重,父母也支持,但我很不适应,其他孩子课余时间都在玩,我却要举那么重的东西,没得玩,不开心。”彭黎娜说,后来她坚持了下来,2009年5月入选瑞安业余体校进行举重训练,2010年3月进入温州体育运动学校,2013年2月进入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就读运动训练专业,“每天接触举重,就会想到第二天能否再多举一点”。

  “平时我从8点半就开始训练了,一天训练近6个小时,要进行推杠铃、卧推举、俯卧撑、提壶铃等项目训练。比如,负重25公斤每组做8到10个俯卧撑,连续做6组;单臂提壶铃50公斤或60公斤,每组6到8个,连续做6组。”彭黎娜说,白天训练结束后,晚上还要上文化课。

  2017年以来,彭黎娜屡屡夺冠。当年3月获全国青年男女举重锦标赛20岁以下组90公斤级抓举第一名、挺举第一名、总成绩第一名,2017年6月获世界青年举重锦标赛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冠军,2018年10月获全国青年举重冠军赛抓举第一名、挺举第一名、总成绩第一名。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