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一工地施工管理不规范 住建部门介入调查责令整改

温州网 2019-04-10 09:32:33
市住建部门也已介入调查,称该工地现场确实存有诸多施工管理不规范问题。现已责令该工地尽快整改,并将根据进一步调查结果,对该工地的施工管理不规范问题作出处罚。
多条长水管直插入蒲州河中取水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市民张先生向本报反映:龙湾区目前在建的一处工地施工管理不规范,沿河围墙存有多处缺口,由工地内引出的多条长水管直插入河,造成河水浑浊。记者随即赴现场展开调查。

  市住建部门也已介入调查,称该工地现场确实存有诸多施工管理不规范问题。现已责令该工地尽快整改,并将根据进一步调查结果,对该工地的施工管理不规范问题作出处罚。

  现场直击:

  工地引出多条长水管

  直插入河道

  该工地位于龙湾区括苍西路与上江路交叉口东南侧。昨天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工地内有工人正在施工,打桩机正在运转。工地西侧紧靠蒲州河,沿河一侧虽设有施工围墙,但底部存有多处缺口,由工地内引出的多条长水管通过这些缺口直插入河道。

  不过,由于所有长水管的头部均已没入河中,一时间很难分清该工地是在向河道中偷排污水,还是从河道中向工地内取水。但可以肯定的是,长水管中确实有水,因为部分长水管存有破口,有水柱从破口处喷出。

  记者在现场遇到了一位疑似工地管理人员,他正与几名戴着安全帽的工人在河边交流,在向记者说明是利用长水管从河中取水后,快速离开了现场。

  张先生说,他是昨日晨跑时听邻居反映的这个事,至现场一看有些触目惊心,多条长水管直插入河,无论是取水还是偷排,施工管理都不规范。

  部门介入:

  工地施工管理不规范

  已责令整改

  市住建局建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昨天早上接到举报,经初步调查,该工地实为利用长水管从蒲州河中取水,但在施工管理上存有诸多问题。

  比如,该工地在沿蒲州河一侧开设有20多个取水口,不仅数量太多,设置也不规范。另外,取水泵放入河中太深,取水过程中搅动了河中沉积物,导致河水出现了浑浊。

  再有,该工地施工围墙存有多处缺口和破损,遇到雨天,工地内的部分施工泥浆水会通过这些缺口渗入河道中,不规范。

  目前,龙湾区住建局正对该起事件展开深入调查,已要求工地施工方尽快对工地围墙缺口进行修补,将取水泵移到河岸上,并减少取水口数量,将取水许可证等证明挂在取水口处,接受市民监督。

  接下来,龙湾区住建局还将根据深入调查结果,依据相关工地管理规定对该工地此次出现的施工管理不规范问题作出处罚。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

  摄影记者:李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