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汇宁幼儿园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温州网 2019-04-10 10:09: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关一舟)4月9日上午,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瓯海区汇宁幼儿园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

  警报声响起后,全体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迅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按照逃生演练方案设定的逃生路线,迅速而有序地从各教学楼、各班撤离到指定位置。幼儿到达目的地后,教师快速整队、核查人数,并向指挥员报告本年龄段人数和情况。此次演练整个疏散过程用时不到两分钟,全园师幼就安全撤离到了指定的操场位置,演练过程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瓯海消防救援大队潘桥专职队的消防员们讲解了校园火灾逃生自救的相关知识、常识;并以“油盆灭火”的现场演练,向全园师生教授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随后带领着小朋友参观消防车,并对部分随车器材进行了讲解。

  通过本次应急演练,使全体师幼进一步熟悉了警报声和紧急疏散隐蔽的方法,提高了全园师幼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增强了师幼安全意识,真正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方法,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