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落实五水共治 瓯江口调研黑臭水体防反弹和“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

温州网 2019-04-10 17:10:04

  温州网讯 为贯彻省巩固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成果实施方案要求,深入落实“五水共治”工作,4月9日,瓯江口管委会副主任周舟带队调研辖区黑臭水体防反弹工作情况和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管委会和灵昆街道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周舟一行先后前往灵昆街道调研祥浦河、叶先河、盟建陡闸内河的水质状况和周边环境情况。每到一处,对该段河长河道信息、河长履职要求、巩固黑臭水体防反弹工作措施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解,并对“河长履职、治源控污、截污纳管、清淤疏浚、长效管理、生态修复、拆违打非、活水入河”等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有关负责人还就截污纳管进度、河长制落实、沿河拆违情况分别作了汇报。

  随后,周舟一行前往新区调研温州文博产业园和标准厂房“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在听取了集团公司负责人对于新区管道排查、管网建设、标准厂房改造计划等汇报后,周舟指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作为“五水共治”的总抓手,有关部门单位必须直面问题,长远考虑,探究符合瓯江口实际情况的“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方案;要克服一切困难,切实做好治水这项民生工程,为打造海上新温州做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今年预计投资2300余万元,创建灵昆街道周宅村、海思村、北段村的“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任务,对起步区已建成管网进行排查,新建污水市政管网10公里,创建海思公寓“污水零直排区”生活小区创建工程,对新区标准厂房企业进行“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等,确保在2020年底全面完成建成“污水零直排区”的任务。(程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