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列入省企业金融顾问制度试点

温州网 2019-04-11 06:58:03

  温州网讯 瑞安企业将能享受到省级金融顾问团队的高质量的金融服务。近日,在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的指导下,浙商总会金融服务委员会组建省企业金融顾问团队,针对上市和拟上市企业开展金融服务,在省内10个县(市、区)开展试点,瑞安入选。

  据介绍,为进一步发挥浙江省银政保等金融机构资源和专业优势,推进“凤凰行动”深入实施,在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的指导下,浙商总会金融服务委员会组建省企业金融顾问团队,在萧山、余杭、义乌、瑞安等10个县(市、区)开展试点,瑞安作为温州市唯一入列县(市、区)。根据首批金融顾问专长和所属行业为每个试点(县、区)匹配了相应的金融顾问团队。

  此次企业金融顾问团队由浙江本土金融机构和中央在浙金融分支机构中任部门负责人以上的人员中择优聘任,服务对象为试点县(市、区)政府推荐的试点企业,主要为其开展日常金融顾问、指导健全风控体系、协助制定投融规划、落实综合金融服务、提供专项融资支持、促进政银企沟通及其他专题性服务。试点企业应为上市公司或拟上市企业。去年底,浙商总会金融服务委员会对企业顾问需求方面开展调查统计,并根据企业需求安排相对应的顾问人员,每个顾问对接企业1-3家。

  上个月底,金融顾问团队已经来瑞安开展金融服务。3月29日,首批由来自浙商证券投行部、省担保集团、建行浙江分行、财通证券投行部及杭州联立投资管理公司等11位机构负责人组成的金融顾问团队来瑞安,对浙江华峰氨纶股份有限公司、瑞立集团有限公司等11家瑞安企业开展金融顾问工作,对企业融资、票据等金融方面予以专业指导。

  据悉,此次试点选择的是资本市场较为发达的县(市、区)。近年来,瑞安市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创新推出风险共担、分阶段奖补等机制,全力打造上市企业雁阵式梯队,截至3月末,瑞安市目前拥有上市和新三板挂牌10家,股改企业超100家、区域股交挂牌16家,新三板挂牌企业9家、新三板签约企业10家、上市辅导2家、报会1家、上市签约企业22家的良性梯度,建立91家分层次、分类别、分梯队的上市挂牌企业资源库。去年年底瑞安还成立了全省首家县级企业上市促进会。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邹雯雯

  通讯员:洪海燕 孙静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