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前天热得露腰 今天气温腰斩

温州网 2019-04-11 10:31:35
4月11日,我市以雨天为主,阴有小到中阵雨,局部大雨,气温为12~14℃。

  温州网讯 4月10日凌晨3时许,我市出现大范围雷雨大风、强雷电、短时暴雨等强对流天气。这场雨水为冷空气的到来,做足了准备,气温将出现倒挂现象。今天,我市气象关键词为双降:降水、降温。据市气象部门消息,4月11日,我市以雨天为主,阴有小到中阵雨,局部大雨,气温为12~14℃。

  4月5日以来我市受强盛暖空气影响,气温逐日上升,多地气温达到30℃以上,创下了今年以来气温最高纪录。记者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春天这个季节,气温越是升高,“隐患”也就越大,从这次如此彪悍的强对流天气就可以看出这个特征。这次雨水来得这么猛烈,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个是因为动力好,受低涡切变线影响,急流明显;第二是由于前期气温高,有利于不稳定能量累积。这个气象状况就如同在烧得冒白烟的油锅里撒上一把水,油锅里的水爆掉是差不多的道理。

  除此之外,随着冷空气的逐渐渗透,4月10日气温已经出现倒挂现象,当天凌晨5点实时气温为20.2℃,中午11点已经回落至17.2℃,15时则是16℃。据悉,冷空气过程中,我市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8~10℃。其中4月11日,气温将出现“腰斩”式回落,气温只有前几天的一半,为12~14℃左右。市气象部门提醒,由于前段时间气温上升较快,这次气温回落,市民将明显感受到冷意,厚衣服可以重新裹起来了。

  -逐日预报

  ◇11日(周四)阴有小到中阵雨,局部大雨,12~14℃

  ◇12日(周五)多云,夜里转阴有阵雨或雷雨,13~19℃

  ◇13日(周六)阴,部分有阵雨,14~18℃

  ◇14日(周日)阴转多云,15~23℃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