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现场公布手机号 承诺企业家“你们发的信息,我当天一定会回复”

温州网 2019-04-12 07:44:00
姜景峰主动邀请与会嘉宾加他的微信,并承诺:“你们发的信息,我当天一定会回复!”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鹿城区委区政府召开2019年鹿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这次受邀出席的嘉宾总共114人,其中,海外侨界代表和台商企业代表49人,央企、上市公司代表和异地温商会长35人、区功勋企业及区工商联会员企业负责人30人。

  2个多小时的会议,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的一个举动,让与会者印象深刻,并感觉诚意满满。这位到任93天的鹿城区委书记,在会议期间,不厌其烦地将自己和代区长白洪楞的手机号码念了三遍。

  姜景峰主动邀请与会嘉宾加他的微信,并承诺:“你们发的信息,我当天一定会回复!”

  该区召开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不仅是联络感情,也是向与会的企业家、社会各界人士传递一个强烈的信号——鹿城要发展,来鹿城发展。

  在这一热情的感召下,13位与会嘉宾昨天现场发言,为鹿城发展献计献策。

  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

  欢迎将鹿城作为创新创业的主战场

  大家发言非常精彩,提的建议和意见都非常有水平,让我们深有感触、很有启发、收获很大。你们经营着你们的企业,而我在经营着我们鹿城,我就相当于董事长,白洪楞就相当于总经理,原理都是一样。

  这个会议之后,我们这里三件事情要做好。

  第一,认真梳理、深入分析。把各位嘉宾提的意见建议以及书面意见进行分门别类、菜单式梳理汇总,要一对一、点对点,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分析原因、找出对策,为下步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好的机制和思路。

  第二,充分吸取、狠抓落实。我们要把大家所提的真知灼见很好地融入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中,对于能够马上落实的,不等不靠、立说立行;对于一时无法落实的,也要开展调查研究,结合实际,创造条件,有序推进。

  第三,强化督查、做好反馈。要把有关工作作为督查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强工作过程管理,做好跟踪督查督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我们也会通过各种渠道,及时向各位嘉宾通报工作情况。职能部门在推进某项工作的时候,可以邀请与会嘉宾,一起同步思考,共同头脑风暴推进。

  在这里,我非常期待大家能够把鹿城作为投资发展的最佳选择,作为创业创新的主要战场,让更多的人才、资金在鹿城这片热土上再创辉煌。

  我相信大家的胆略、智慧和眼光,与鹿城具有的“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条件优势结合在一起,我们一定会碰撞出互利共赢的火花,释放出巨大的发展红利。

  鹿城区代区长白洪楞:

  “三项保障”为企业发展创最佳营商环境

  下阶段,我们要做的就是把企业服务好、把环境营造好,主要通过三方面举措:

  第一、服务保障。重点在服务企业和优化营商环境两方面下功夫。一是深化“万名干部进万企”专项行动和“点对点、面对面”服务企业机制,进一步选优配强营商专员,为来鹿投资者提供高质量“一对一”服务。二是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完善重大涉企政策企业会商、涉企检查执法报备、“三清单一承诺”等制度,着力打造稳定、可预期、法治化的营商环境。三是打造高效政务环境,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推进企业投资项目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力争实现企业投资项目竣工验收前审批“最多90天”。

  第二、政策保障。今年,我们计划整合全区现有产业政策,建立“5+X”政策体系;同时将按照“全市一张网”的要求,统一使用“温州市产业政策奖励兑现系统”,做到“一个界面对企业”,帮助企业高效、全面、及时地掌握最新扶持政策。

  第三、配套保障。在项目推进方面,我们将建立区四套班子领导“一对一”挂钩项目推进机制,区委区政府充分授权,具体工作由各重点项目牵头区领导快速协调、解决、推进。在住房保障方面,针对高层次人才有白鹿引才计划,对他们的住房、子女就学等问题予以保障。基础性人才和一般务工人员,我们将尽可能为他们提供住房保障,比如今年将启动南郊人才公寓建设,建成投用蓝领公寓1500套,以低于市场价格出租。

  13位与会嘉宾发言(节选)

  香港温州同乡会名誉会长翁银巧

  减税降费的实施,不仅释放了红利,同样也激发了市场活力。然而,温州部分民营企业尤其是处在产业中间位置的小微企业没有感受到明显的减负。我建议,在现行法律框架体系下,针对我市产业结构和经营主体的实际情况,出台有针对性的普惠性政策,持续为市场主体减轻税负,释放供给潜力。

  印力集团温州万印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汪乐华

  在温的异地企业,在业务建设发展过程中难免会碰到各式各样的问题。我希望,针对外来企业承建的重大项目,政府相关部门可以组织成立专项辅导小组,给予指导、沟通、协调,以提高项目推进效率。

  广州温州商会鹿城分会会长、广州怀特赛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道伟

  区政府各部门应当对当地的发展目标、产业定位、区域功能进行明确规划,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使招商项目对当地优势的发挥、区域竞争力的提升产生叠加效应。我建议可以尝试将大建大美和招商引资有效融合,国内一些大中城市在旧城改造中,因地制宜地诞生了不少富有特色的创意产业园区,我们也可以规划些类似的园区,实行按需定制。

  浙江腾腾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滕敏亮

  企业发展的关键是要引进和培养一批具备良好知识素养和实践能力的人才,实现人才要素和产业要素的无缝对接。同时要建立技术创新的机制,强化激励机制,实现知识产权、技术专利等生产要素参与分配,充分体现科研人才的劳动价值。

  浙江洲一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捷

  政府出台诸多政策中,既有改革开放的新举措,也有解决企业发展困难的新方法。对我们这些海外温商而言,为我们回乡投资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促进项目尽早落地,就是最实在的欢迎,也是对创新改革的真实体现。

  杭州温州商会副会长、温州金岙谷文化创意园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贤兴

  鹿城区没有像样的综合化商业办公楼,对比杭州,我们也能看出在规划上差距不小。我建议提高我们整体商业综合办公格局,皮鞋行业、服装行业等的销售中心也可以入驻,这样一来,鹿城的发展将会有一些新的状态。

  温州新生代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白洪程

  鞋业是温州的支柱产业,也是我们的一张金名片。虽说鞋业是传统的劳动密集型行业,但它对温州的第二产业、第三产业起到重要的支撑,还是具有挖掘空间的。现在这个产业面临不少不规范的问题,需要政府加以引领和指导,让这个行业焕发新的活力。

  巨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建中

  2018年全国整个鞋业产值下降6.8%,温州却逆势增长11.6%,温州鞋业的集聚在不断凸显。温州的市场能力在不断吸引海外企业的关注,以商招商是一个非常好的思路。如果能让意大利高端的设计、研发落到鹿城来,将对我们行业的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新宇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胜芬

  鹿城目前共有建筑施工企业137家。这几年我市针对建筑行业出台了各种扶持奖励办法,非常希望能够尽快落实,使我们在人才引进等方面得到更多支持,为下一步鹿城区建筑业发展打开更大的空间,同时要让本地企业有更多机会参与我区精建精美建设。

  浙江大管家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一文

  温州物业保安有几万人,上岗证的考证目前每月一到两次,无法满足项目交付的需求。物业人才流失是个问题,物业员工基本是新温州人,作为功勋企业,我们有两个子女就读名额,但要求员工必须是研究生学历,这个政策我们看得到、拿不到,希望政府为我们想想办法。

  温州康宁医院有限公司董事长管伟立

  我们是民营资本投资的医院,随着整个产业链、医院规模的扩大,每年税收也在不断增加。我们希望今后在鹿城有更好的一个区域,把养老板块打造成真正的城市名片。也希望在鹿城精建精美过程中,在产业延伸布局的同时,尽我们的一点力量。

  温州市英特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帅

  各个大中城市都在抢人,我们二线城市靠什么?我的想法就是,一定要安居乐业,包括住房、教育、医疗等,这往往是老主城区的优势,鹿城可以从这方面多做一些谋划。

  市侨联兼职副主席、七都侨联主席周祥薇

  留守儿童快乐之家我们在七都已经做了13年,希望留守儿童有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有了这个平台,孩子们可以在这里学习人际交往、手工、画画、英语等,为孩子打下良好的基础,这个工作我准备活到老做到老。希望政府更关注我们留守儿童快乐之家,为这个地方的存续和发展创造条件。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 见习记者陈恩欣/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