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储英”项目温州遴选基地落户 北大新世纪温州附校开通世界名校“专车”

温州网 2019-04-12 07:43:42

  温州网讯 昨天,剑桥储英项目温州遴选基地正式落户北大新世纪温州附属学校,该校获得了剑桥大学中国遴选中心(CEIS)在温州地区的独家代理权。这意味着今后我市将有更多优秀学生可搭载名校“专车”,前往剑桥大学等世界顶尖名校学习。

  剑桥大学中国遴选中心执行主任、安生教育集团执行官张莉,托马斯学校管理中心副主任徐昊,苹果杰出教育工作者、国际信息技术与教师教育协会前主席迈克尔·希尔森(Michael Searson)博士、北大新世纪温州附属学校校长黄茂法博士等嘉宾出席了在该校举行的授牌仪式。黄茂法说,该校每年将在众多优秀的“北大少年”中推荐成绩突出、有领导力潜能、有创新意识、英语能力强、有追求海外顶尖大学学习成才的目标和动力及学成归国贡献愿景的学生加入剑桥储英项目班。

  名校“专车”

  已有1600多名学生被顶尖大学录取

  剑桥大学中国遴选中心由英国剑桥大学与安生基金会于2003年合作成立,旨在以更加适合中国国情并更为可靠的遴选方式,选拔中国优秀高中生赴剑桥等全球知名高校学习。截至目前,已有159位优秀学生通过该中心获得剑桥大学本硕连读资格,此外还有1500多名学生被其他合作大学录取,如牛津大学、伦敦政经、帝国理工、伦敦大学学院、华威大学、杜伦大学、爱丁堡大学、拉夫堡大学等英国G5名校以及罗素大学集团学校,堪称英美顶尖大学的名校“专车”。

  基于过去15年的成功经验,经过与剑桥大学相关专家、教授和有关负责人就培养目标和课程设置的沟通与研究,该中心今年正式开启从“遴选”单模式提升为“培养+遴选”的并行双模式,启动“剑桥储英工程”项目,充分利用剑桥大学、牛津、帝国理工等世界顶尖名校的师导力量,有目标、有步骤地定向培养和输送一批中国一流青年英才进入顶尖大学深造。

  剑桥大学资深面试官、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国际著名超导专家、剑桥大学副校长大卫·卡德韦尔(David Cardwell)教授说:“剑桥储英工程项目必将会使通过剑桥大学遴选中心选拔入学剑桥大学的学生数量大大增加,我对此充满信心。”

  苹果杰出教育工作者、国际信息技术与教师教育协会前主席迈克尔·希尔森(Michael Searson)博士说,该项目的落地,将发达国家的教育理念和先进科技带入中国,对中国的孩子成长非常有利。

  定向培养

  世界顶尖教育专家参与讲授与指导

  “剑桥储英工程”项目教学培养基地设在上海,2019年春季启动全国招生、9月1日正式开学。课程根据剑桥大学、牛津大学选才标准定制,分为两年制与三年制。其中,两年制班招面向完成高一课程学习、成绩列省或地级市重点中学前15%、英语成绩优异的学生招生;三年制班面向初中毕业、成绩优异,尤其英语成绩优秀的学生招生。

  该项目旨在定向培养世界顶尖大学心目中的优秀学生,因此设计了较为严格的录取环节。据介绍,第一次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已于上月底在上海进行,第二次、第三次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分别将于5月份和6月份在上海举行。

  经考录进入“剑桥储英工程”项目班的同学,将前往上海托马斯学校学习剑桥A-level项目通用课程、高级数学英语课程、PBL研究课程、LAB实践课程、思维研讨课程等储英课程。卡德韦尔教授将亲自率领牛津大学工程学院前院长Lionel Tarresenko教授、帝国理工学院院长特使、工程学院前院长Jeff Magee教授和其他剑桥大学教授、学者及CEIS成员大学教授、专家全程参与讲授与指导。另外,还有剑桥大学招生官面试遴选,以及英美名校招生官的目标升学辅导。

  剑桥大学中国遴选中心执行主任、安生教育集团执行官张莉介绍,“剑桥储英工程”项目班的统一学费为16万元/年,食宿费另计。当然,该项目也配置了奖学金政策助力学生完成梦想。比如被录取且笔试、面试成绩优异的学生可获得国内学习期间的部分或全部奖学金,每年最高17万元;被剑桥大学录取的每年最高可获50万元奖助金。另外,学生通过2年或3年的学习将全部获得英国罗素大学集团旗下学校的录取。

  快捷便利

  学生除“市域专车”外还能搭乘“国际专车”

  剑桥储英项目温州遴选基地落户北大新世纪温州附属学校,是该校在与国际教育接轨方面的新发展和新突破,必将为该校乃至温州地区的优秀学生搭建一座通往世界顶尖大学的桥梁,让更多有才有志之士通过剑桥大学中国遴选中心圆梦剑桥,或走向心仪的国际高等学府。

  借着成为基地的机会,该校初三学生又多了一个升学渠道,不仅可以搭乘“市域专车”进入温州中学、温州第二高级中学等浙江省一级重点中学;也有机会搭乘“国际专车”——“剑桥储英工程”项目班,通过3年的学习获得英国顶尖大学的录取资格,不仅能节约学习、备考、申请学校的时间,略去繁琐的申请环节,还能节省一笔数目客观的留学费用。

  在北大新世纪温州附属学校校长黄茂法博士看来,为本校优秀学生对接剑桥大学中国遴选中心只是该基地的一方面内容,另一方面是要为温州以及周边地区的更多学生搭建这样一个平台,“我们经授权先对这些孩子进行初选,然后再向上海遴选中心推送。”

  目前,该校正着手开设一个“剑桥储英项目”预备班,面向全市七年级的学生招生,为他们将来进入遴选中心以及剑桥等高校学习打下基础。“这个班免学费、住宿费、生活费,优秀的学生还有奖学金。现在计划招25个学生,师资配备、课程设计将跟中国遴选中心上海的学校对接。预计将于5月份启动招生,将邀请剑桥大学的考试官来学校进行面试,按他们的标准来选孩子进入预备班。”黄茂法介绍。

  剑桥大学中国遴选中心执行主任、安生教育集团执行官张莉说,之所以选择北大新世纪温州附属学校作为剑桥储英项目温州遴选基地,是因为北大新世纪温州附校具有国际化视野,教学理念和办学思路优秀,学生活动也丰富,有能力承接这样的项目,挑选出优秀的学生。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陈东升 校方供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