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沧海变桑田 新城拔地起

温州网 2019-04-12 08:53:11

  瓯江口

  温州网讯 海上生明月,沧海变桑田。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温州加速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年,更是瓯江口全面迈入产城融合、精彩蝶变的决胜之年。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成立近10年来,始终坚持做到“规划先行、基础设施先行、环境营造先行和重大功能性项目先行”开发建设定力和“坚持思想引领同行、文化设施同建、产业项目同上、主题宣传同步”的思想文化宣传引领,已初步打造形成一个空间布局合理、海陆空交通发达、公共配套设施完善、生产生活环境优美的生态、宜居、宜业城区。

  与此同时,瓯江口围绕温州“三个城市”战略目标,紧紧抓住温州城市从“瓯江时代”迈向“东海时代”的发展机遇,以“提升城市能级,强化发展实力”为核心,按照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创业创新示范区、临港产业园区三大平台的要求,实施产业集聚融合工程、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城市功能提升工程三大工程,夯实土地、融资、环境、水资源要素保障,落实体制机制、项目推进、配套政策等措施,争当温州都市建设的标杆城区、城市发展的新增长极、湾区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建成产城融合的“海上新温州”。

  全面贯彻“招大引强就是平台发展生命线”理念,2018年,全年新引进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2个,总投资160亿元。其中唯品会中国创业创新中心、欣乐加生物科技产业园、365汽车商贸产业园、健康颐养国际社区等4个“152”市县长重大项目均实现当年签约、当年落地、当年开工,项目落地率和投资额均居全市前列,排名功能区之首。

  在大开发大建设的同时,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始终注重精神文明建设,先后策划组织首部微电影《瓯江口之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我与瓯江口的故事”有奖征文和人物采访活动、《瓯江口来了》专题栏目、首届精品微党课大赛等,近年来,“沧海变桑田、新城拔地起”的建设成就离不开所有“瓯江口人”始终发扬艰苦创业、埋头苦干、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的“拓荒牛”精神,海洋文化、地名文化、景观文化、桥梁文化、家具文化、智慧文化六大文化名片贯穿新城建设始终,铸就了这座城的精神根基。

  随着温州城市框架的拉开,备受市民瞩目的瓯江口新区日益成为温州版图上最耀眼的一颗明珠。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