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委书记王蛟虎参加2019年度洞头区与南部县扶贫协作第一次联席会议

温州网 2019-04-12 16:14:00
4月10日下午,2019年度洞头区与南部县扶贫协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共同探讨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会议现场。
王蛟虎讲话。

  温州网洞头支站讯(记者余佩遥叶明天) 4月10日下午,2019年度洞头区与南部县扶贫协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共同探讨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区委书记王蛟虎,区委副书记、区长林霞,南部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波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自2018年结对帮扶以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顺利。其中,在共育扶贫人才方面,两地利用帮扶资金100万元,实施“千人培训计划”,采用两地合作办班、专家集中授课、人才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开展针对性培训。累计举办各类培训班21期,培训“四类人员”2151人,为扶贫攻坚提供人才保障。此外,还大力开展“万企帮万村”活动,洞头区8家企业签约结对南部县58个贫困村,每村平均援助2万元,用于村庄设施建设、村庄环境整治和贫困村爱心岗位设置,有效促进乡村振兴。

  会上,黄波立足南部县和我区实际,围绕扶贫协作提出意见建议。他指出,自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南部脱贫成效显著,但仍然面临着农业产业链条不全、工业带动能力不强、贫困劳动力就业层次不高等问题。在新一轮的扶贫协作中,黄波希望两地在人才支援、产业培育、商业投资等领域,继续深化合作,进一步夯实南部稳定脱贫的基础。

  王蛟虎表示,对口扶贫协作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洞头义不容辞。在新一轮的扶贫协作中,洞头要站高望远、维护大局,自觉扛起使命担当,用心做好对口帮扶各项工作;协作过程中要注重双方共赢,实现项目共同提高、共同促进、共同发展;要全力贡献好洞头力量,协助南部县老百姓走上共同富裕之路。同时,南部县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值得学习借鉴,洞头广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心,积极学习南部艰苦奋战的干劲,并把这份精气神用到“海上花园”的建设中来。

  围绕新一轮扶贫协作工作,林霞提出,两地要深化沟通交流、加强产业对接、强化项目管理,互利互助、合作共赢,推动各项帮扶措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前,双方还签订了2019年度洞头区—南部县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