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第二届樱花节明天启动 最全打卡攻略来喽

温州网 2019-04-12 17:55:00
你只能看着图片上的黑洞遐想,但可以选择在这个周末来瓯江口欣赏美丽的十里樱花长廊!

  你只能看着图片上的黑洞遐想,但可以选择在这个周末来瓯江口欣赏美丽的十里樱花长廊!

  春光明媚,春意浓浓;樱花绽放,展露“笑颜”;“樱”歌“樱”舞,诉说喜悦。

  经过阳光雨露的滋润,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十里樱花园内樱花烂漫,2万余株樱花竞相盛开、争相斗艳,赏樱游人络绎不绝,相约在花海中,体验浪漫风情。

  本周末,在樱花盛开最热烈之际,由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春赏樱花开·绽放瓯江口”温州瓯江口第二届樱花节将如约而至,赏樱、跑马、游园等丰富精彩的活动将热闹上演。

  樱花节怎么玩?举办地点在哪里?都有哪些精彩内容?樱花节最全攻略在此,听小布一一道来。

  赏樱花、穿汉服、吃美食、品民俗、看展览、跑“樱花马”、游园打卡赢奖品……再加上能够体验瓯江口飞速发展细节的瓯江口一日游和电信5G的倾情助力,今年的樱花节,节目可谓丰富多彩,体验娱乐两不误。此次活动不设门票,老少皆宜。

  长按二维码一键导航到活动现场

  4月12日 关键词:预热彩排

  经过精心而又细致地筹备,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第二届樱花节正式启动。这日,全体樱花节筹备组的工作人员们聚集活动现场,精心搭台布置,为13日的开幕式及活动开展做好最充足的准备和彩排,营造最靓丽且浓厚的氛围。活动参演者们也精神饱满,力求给市民们献上最青春、最活力、最出彩的表演。

  

  4月13日 关键词:开幕式樱花马游园

  瓯江口第二届樱花节的重头戏将在这天开启。开幕式、10公里马拉松、5公里欢乐跑、赏樱游园打卡赢奖品等活动一一呈现。在樱花树下,与三五亲友,奔跑着、欢笑着,既能赏樱,也能体会海上新城的建设风采,岂不乐哉?

  开幕式

  此次樱花节的主会场位于瓯江口瓯锦河城市中心绿廊风情带南岸樱花广场,周围樱花树环绕,瓯锦河碧波荡漾。放眼远望,邻里中心、人才公寓、发展大楼等项目尽收眼底。今年的主会场通过樱花造型与色彩元素营造节日氛围,打造出活动特色,本届樱花节开幕式将在13日早上9时正式开始。

  10公里樱花马拉松&5公里樱花欢乐跑

  在马拉松赛事已经十分普遍的当下,樱花马拉松,正以它独特的魅力风靡世界各地,现在,温州市民无需再长途跋涉去体验樱花下跑马的独有浪漫,在离市中心仅40分钟车程的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迎来我市首场樱花马拉松。

  瓯江口第二届樱花节开幕式结束后,在主会场附近,近千名马拉松选手将在这里启程,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用脚步丈量瓯江口这片热土,用速度感受瓯江口快速发展的现状,体验十里樱花园的樱花之美与瓯江口的发展之美。

  此次马拉松赛事包括10公里樱花马拉松和5公里樱花欢乐跑,最终,10公里樱花马拉松将分别决出男女子组前8名的选手,并给予不同的奖金奖励。樱花马拉松活动将为各地的马拉松迷创造一次难忘的跑马回忆,为他们再添一固定跑马打卡地。

  

  樱花游园会

  如果说,樱花马拉松是属于运动健将们的一场樱花盛宴,那么,樱花游园会则可以被称作是全民共享的一段美妙赏樱之旅。今年的瓯江口第二届樱花节,现场游园活动部分将以诗、书、礼、乐、茶、花、琴、书、画等版块开展樱花文化游园活动。在各种樱花竞相开放的十里樱花园内,除了观赏全力绽放的一朵朵樱花,还有瓯江口建设成就展、瓯越文化展、置业展、新能源汽车展、非遗互动区以及汉服旗袍秀、越剧等多个展区和精彩节目,活动丰富,内容充实,全方位展现着瓯江口发展至今的建设成就,展望充满希望与活力的美好明天,尽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唱响改革发展主旋律。

  游玩了一圈,饥肠辘辘。在活动现场,还有来自灵昆的土特产及知名品牌提供的健康食品组成的美食区,食物众多,吃喝俱全。市民可以在这休憩片刻,补足能量,再进行下一轮的赏樱之旅。

 

  在游玩的同时,持有游园券的市民、可到指定区域,完成简单的任务即可获得专属印章,集齐6枚印章就可到礼品兑换区兑换樱花礼品一份,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大咖走访、专场演出

  下午,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大咖及摄影家团、媒体记者等将前往瓯江口规划展示馆、地下管廊、温州外国语学校、温州护士学校等地,通过图片、视频、文字和实地体验深入了解日新月异、快速发展的瓯江口,并以文字和照片记录下最美的瞬间,传播瓯江口好声音。

温州护士学校

温州外国语学校

规划展示馆

地下综合管廊

  在主会场舞台,还有来自新区及灵昆街道的各校师生、武术协会、乡村艺术总团等带来健美操、歌舞、武术表演等文艺演出,他们将在落“樱”缤纷的瓯江口,舞动身躯,唱响青春,献上最精彩的表演,为樱花节增添最优美的乐章。

  4月14日 关键词:一日游赏樱游园

  这一天,瓯江口第二届樱花节主、分会场的各项活动照常进行,还增加了一日游活动。

  4月14日,一支由社会公益人士、机关工会会员、热心市民、温州日报小记者等组成的200人的参观队伍,将从市区出发,途径南口大桥、瓯江口大道,一路游览海涂围垦后取得大发展大建设的喜人成果,感受这片建设热土上令瓯江口人引以为豪的“瓯江口速度”,并来到百年名校温州外国语学校、传承医学教育传统和特色的温州护士学校、温州新一轮发展的主平台瓯江口规划展示馆以及担负全市采供血总协调的市中心血站等地进行参观,由专门的讲解员进行讲解,体会瓯江口城市配套功能建设方面的突出成绩与其折射出的瓯江口未来美好新区生活。

  特别说明

  一、交通管制

  4月13日上午7:30—12:30,瓯江口部分道路将实行交通管制,具体路段有:1、灵腾西路(灵腾西路与雁鸿路交叉路口至灵腾西路与雁升路交叉路口)。2、雁鸿路(雁鸿路与瓯锦大道交叉路口至雁鸿路与瓯华路交叉路口)。3、灵蓉街(灵蓉街与雁鸿路交叉路口至灵蓉街与雁升路交叉路口)。4、雁升路(雁升路与瓯华路交叉路口至雁升路与瓯帆路交叉路口)。5、瓯帆路(瓯帆路与雁升路交叉路口至瓯帆路与雁云路交叉路口)。6、瓯锦大道(瓯锦大道与雁升路交叉路口至瓯锦大道与霓鸿街交叉路口)。

  二、交通指南

  自驾:市区→瓯海大道→瓯江南口大桥→瓯江口大道→雁升路→瓯锦大道

  (或直接导航瓯锦大道、十里樱花园即可)(其中途径部分路段将有管制,具体详见上方第1点“交通管制”。)

  公交:66路公交车或瓯江口社区巴士2号线“瓯江口管委会”站下车,然后以下方式择一前往:

  方式一:换乘瓯江口1号线社区巴士至瓯锦大道即可(每班次间隔20分钟左右,安全前提下招手即停,站点下车);

  方式二:寻找公共自行车或共享单车骑行前往;

  方式三:步行前往,行程约20分钟。

  三、停车场

  为营造整洁、有序的活动氛围,保障前来游玩的市民出行安全,瓯江口特开辟两处临时停车场,具体位置长按扫描下方二维码一键导航。也请市民朋友们服从现场交警叔叔的指挥,文明行车,有序停放。

  主会场附近停车场:瓯采路与霓翔南路交叉口附近

  分会场附近停车场:霓鸿街与瓯锦大道交叉口附近

  四、现场直播

  周末两天无法到场的市民,可点击下方图片长按识别二维码,进入活动直播间,通过直播画面感受本次樱花节。

  五、文明赏花

  樱花灿烂却易逝,我们应爱护且珍惜。在赏樱之时,不攀爬、不摇晃樱花树,自觉遵守游览秩序及有关管理规定,服从并协助管理人员,做到互相监督。同时,保持园区环境整洁,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杂物,禁止在园区内吸烟,共同维护赏花环境安全,做一名文明赏花人。

  十里樱花,无限春光,

  你还在追求诗与远方吗?

  这里有你想要的浪漫与风情。

  在这浓烈的春意里,在这落“樱”缤纷的瓯江口,

  “樱”为有你,才会更美丽,

  我们在樱花节等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