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审议行政诉讼应诉工作 强化源头治理

温州网 2019-04-13 09:19:01
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我市行政诉讼应诉工作情况的报告。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温州行政诉讼应诉工作情况的报告。

  今年我市将围绕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狠抓源头管理,加强基层执法能力,规范政府行政行为,进一步健全重大行政决策机制和行政执法监督机制,强化行政与司法协调联动,做大做强复议品牌,开展涉土行政案件专项治理,提高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比例,落实败诉过错追责和容错免责机制,在行政诉讼案件总数与去年持平的基础上,实现全年败诉率不高于13.5%,力争低于12%的目标。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指出,做好行政应诉工作是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内容,是营造法治环境的关键环节。要充分认识做好行政应诉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和改进行政应诉工作,强化源头治理,尤其是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狠抓重点领域问题化解,注重夯实基层基础。要加强诉前化解,预防和减少行政争议,引导复议先行,加大调解工作力度,加强以案释法工作。要加强监督考核,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增强行政应诉能力建设,完善通报机制,推进行政应诉工作。希望市政府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行政争议多元化解机制,强化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工作;司法部门要切实深化行政应诉工作的指导和统筹协调;各地区、各部门要积极履行行政机关负责人依法出庭应诉义务,加大行政纠纷化解力度。市人大常委会也将加强对行政应诉工作的跟踪监督,支持政府及有关部门依法履职,提高行政应诉工作水平。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叶凝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