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释放信号 营造留住人成就人的一流环境

温州网 2019-04-13 09:37:00
该区将抓住城市品质提升和城市经济培育两大核心目标,打好“精建精美”关键战役,营造留住人成就人的一流城市环境。

  温州网讯 作为温州核心城区,鹿城的城市品质和经济活力从某种意义上就代表着温州的面子和里子。前天召开的2019年鹿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向外界释放出强烈信号,该区将抓住城市品质提升和城市经济培育两大核心目标,打好“精建精美”关键战役,营造留住人成就人的一流城市环境。

  随着去年以来一系列大力度、高精度举措的实施,鹿城的空间正逐步打开,发展环境在日益优化:完成核心区域30个城中村征迁,由此腾出相当于7个多杨府山公园面积的土地,出让接近4个白鹿洲公园面积的经营性用地;地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千亿元,服务业综合实力首次位居全省26个同类城区第三;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等一批改革试点项目落地。

  下一步,鹿城将把持续推进空间拓展作为首要任务,开展插花地、夹心地旧村和老旧片区改造、土地清理和低效用地再开发。今年,计划完成黄龙片区市场、五马-墨池等重点拆改区块清零,实现工业供地500亩,出让经营性土地1600亩。

  这些新空间,将为鹿城提升城市品质注入新动能。今年该区计划启动总投资1700多亿元的“精建精美”项目213个。其中,“两线两片”方面,推进瓯江沿线、塘河两岸、历史文化街区、中央绿轴开发建设;住房方面,启动里垟、德政、垟田等新建社区建设;教育方面,再新建投用一批幼儿园中小学;道路方面,将实现104国道鹿城段基本贯通,温瑞大道黎明路至锦绣路段全线通车。

  这些新空间,将为鹿城培育城市经济带来新机遇。该区将重点提升金融、楼宇经济、数字经济、文化创意、旅游休闲、健康养生等产业。发挥世界温州人家园、华商财富管理中心等平台作用,引导更多金融机构落户。推动横渎商业综合体落地,开工建设中央绿轴印象天地,培育一批税收亿元楼。推动鞋服制造业向工业设计等生产性服务业转变,装备制造业向智能化网络化机电一体化发展。围绕“两线两片”布局,谋划不夜瓯江、月色塘河等夜游项目。

  为推动上述工作落到实处、产生实效,该区将在服务企业和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下功夫。包括选优配强营商专员,为来当地投资的客商提供一对一服务;力争实现企业投资项目竣工验收前审批最多90天;致力解决涉企扶持资金使用分散、拨付渠道各异、兑现时间过长等问题。同时,计划启动南郊人才公寓建设,切实为基础性人才和一般务工人员提供住房保障。

  来源:温州日报

  张睿武杰梦妮晴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