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打造温州“平安”标杆 平阳平安建设“十四连创”

温州网 2019-04-13 09:38:26
平阳以平安建设工作获得省委、省政府肯定,再次获得“平安县”荣誉称号,成功实现平安建设“十四连创”。

  温州网讯 日前,在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的视频会议上,平阳以平安建设工作获得省委、省政府肯定,再次获得“平安县”荣誉称号,成功实现平安建设“十四连创”。

  狠抓基层社会治理,建好用好基层治理平台,创新基层治理模式,以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建设为主抓手,深入推进县、乡镇、社区、村居四级综治中心和“全科网格”建设,是平阳致力打造温州“平安”标杆的基础。同时,该县还创新建立以村党组织为核心、乡村能人精英为骨干的“乡贤共建委员会”,将乡贤力量引导到村居公共事务、基层治理上来,助力矛盾纠纷调解,全面助推平安建设。

  目前,平阳县已实现乡镇综合工作中心全覆盖,建成全科网格918个、网格人员4517人;去年全县排查各类矛盾纠纷6770起,成功化解6719起,调处成功率达99.2%;全县599个村级组织全部建立“乡贤共建委员会”,招募各界乡贤9283名,募集乡贤善款1.8亿元,落实发展项目412个。以“一带一湖六洲八景”布局的凤湖公园上榜省级湿地公园,用于公园二期、三期建设的8000多万元资金全部由昆阳镇乡贤企业家鲁建仁捐献,湿地公园的建设也为当地老百姓带来了满满的幸福感。

  来源:温州日报

  金珍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