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姑娘参加联合国青年论坛 来发言的还有易烊千玺

温州网 2019-04-13 10:05:00
瑞安湖岭的95后姑娘朱晨曦以《国与国不平等》为题,发表了3分钟的演讲,向世界青年人分享自己的观点。

  朱晨曦在发言。

  温州网讯 4月8日-9日,为期两天的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2019青年论坛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来自瑞安湖岭的95后姑娘朱晨曦在“减少国家内部和国家之间的不平等”专场论坛中,以《国与国不平等》为题,发表了3分钟的演讲,向世界青年人分享自己的观点。

  记者了解到,该论坛是联合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青年参与活动,TFBOYS成员王俊凯、王源都曾参与其中,易烊千玺今年也来了。昨天,记者联系到身在美国的朱晨曦,探寻她与“联合国”的故事。

  瑞安姑娘联合国总部演讲

  “感觉有些不可思议,很幸运也很受鼓舞,坚定了继续追梦的决心!”昨天,说到参加联合国青年论坛的感受,朱晨曦直呼:“简直像做梦一样!”

  记者在朱晨曦的演讲视频看到,她身着一套干练西装,用一口流利的英语,自信而沉稳地讲述着自己对于国家之间的收入不平等和国际合作的观点,因其演讲极具感染力,收获了阵阵掌声。

  朱晨曦今年24岁,老家在瑞安湖岭,12岁时跟随家人来到意大利生活。目前,她正就读于意大利博科尼大学经济学与国际组织管理专业,攻读硕士学位。“刚来意大利语言不通,上课几乎听不懂,后来在老师同学的帮助下,才渐渐融入班级,所以一路走来,都觉得自己是个幸运的人。”朱晨曦还说,她从小就通过各种渠道了解联合国,并梦想参与其中,“没想到真能实现!”

  曾参加联合国活动表现出色

  朱晨曦之所以有机会参与此次青年论坛,还源于去年她在瑞士日内瓦联合国贸易发展大会青年论坛上的出色表现。当时,她在脸书上看到会议招募信息,就萌生了报名的念头,“想要入选可不是件简单的事,需要教授推荐信,还需录制视频,阐述渴望参会的原因。原本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没想到真的通过了!”

  在为期近一周的联合国贸易发展大会青年论坛中,朱晨曦不仅是参会代表,还主动请缨参与会议台前幕后的工作。爱好摄影的她全程跑前跑后,为会议各项流程拍照,还客串起一项会议流程的主持人。“也许是大家看到了我的努力,被我对国际组织工作的渴望触动,因此将这次发言的机会给了我。”

  上周四晚上,朱晨曦临时接到“减少国家内部和国家之间的不平等”发言主题,得益于专业学习与平时积累,她仅用了一天时间便成稿。“虽然来回机票需要自掏腰包,但父母非常支持我的梦想。”

  背着行囊游历过十来个国家

  离开家乡12年来,朱晨曦的足迹遍布了欧洲以及东南亚的十来个国家。用她的话说,是脚下走过的路与读过的书,催生了她的梦想。“旅行是会上瘾的,旅途上遇到各种的人,听各样的故事,了解更多的视角和看法,会让人成长。”

  大学时在新加坡做交换生期间,朱晨曦背上行囊,走过了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柬埔寨等国家,“你会发现,很多在发达国家普遍寻常的事,在欠发达地区却很难实现。”由生活体验,再联系到专业学习,让朱晨曦更加关注和有心致力于贫困地区及发展中国家的发展。

  “联合国青年论坛并不是那么遥不可及的,希望更多的中国青年积极参与国际事务讨论,带去中国青年的智慧。”未来,朱晨曦希望能进入国际组织工作,“虽然门槛很高,但是我会努力试试看,不想让青春留遗憾。如果有机会,也很乐意回国为家乡建设出一份力。”

  易烊千玺为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声

  世界卫生组织中国健康特使、中国演唱组合TFBOYS成员易烊千玺4月8日在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青年论坛发言,分享他对促进青少年健康的看法。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黄文盈通讯员项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