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旭不再“含蓄” 女版姚明选秀登陆WNBA

温州网 2019-04-13 10:23:00

  韩旭在训练中。

  4月11日,韩旭(右)在选秀大会上从WNBA首席运营官赫奇佩思手中接过纽约自由人队球衣。新华社发

  ●4月11日,在2019WNBA选秀大会上,中国球员韩旭和李月汝分别被WNBA纽约自由人队和亚特兰大梦想队选中。这是自1997年郑海霞在WNBA选秀大会被洛杉矶火花队选中以来,首次有中国女篮球员参选。

  ●韩旭是在第二轮第14顺位被自由人选中,她确定会在新赛季身穿纽约战袍出征;李月汝目前正在国家队集训,本人并没有去纽约现场参加选秀,能否代表梦想队出战还是未知数。

  ●“只要能扬长避短,我在WNBA这个舞台上是可以立足的。”对于征战WNBA,韩旭不再“含蓄”。

  郑海霞后第一人

  在中国篮球历史上,第一位参加WNBA选秀的运动员,是上世纪90年代威震世界的“巨无霸”郑海霞,在带领中国女篮连续获得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和1994年澳大利亚世锦赛亚军后,郑海霞让全世界都认识到了她在球场上强大的统治力。

  因此在1997年首届WNBA选秀大会上,郑海霞被来自“天使之城”的洛杉矶火花队选中,她也成为首位加盟WNBA的中国球员。郑海霞之后,苗立杰、隋菲菲和陈楠都加入过WNBA的球队,可她们都是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而非在WNBA选秀大会上被选中。

  因此,本次参加WNBA选秀大会的中国球员,只有韩旭一人。按照此前美国媒体预测,韩旭最高将在首轮第9顺位被康涅狄格太阳选中,最低将在第二轮17顺位被达拉斯飞翼队选中。无论如何,她都已经成为继郑海霞之后,中国参加WNBA选秀第一人。

  想成为“女版姚明”

  韩旭出生于1999年10月,身高2米07的她在场上司职中锋。在四年前的西班牙U17世青赛的四分之一决赛与东道主一战中,韩旭砍下18分18篮板5盖帽,“完爆”对手内线,帮助中国队以51∶50险胜对手杀进四强,就此一战成名。因为身型和技术特点与周琦有些相似,所以被球迷们称之为“女版周琦”。

  不过,说韩旭是“女版周琦”,不如说她是“女版姚明”更加贴切,因为接近2米07的身高,在女篮赛场上,优势实在太过明显,就如同当年姚明在男篮赛场上的优势一样。而且韩旭在国际大赛上的表现,也跟当年姚明一般亮眼。只是,能否跟姚明一样,在美国篮球界开创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还需要韩旭自己去努力。

  出生篮球世家

  父亲韩发顺,身高2米10,职业篮球运动员,其职业生涯巅峰期在四川队度过。韩旭的母亲也是篮球运动员,身高1米81。韩旭父母退役后,开始教练员生涯,从2009年四川金强俱乐部成立,韩发顺和妻子就在俱乐部工作,先后辅佐各级队伍主教练。

  出生篮球世家的韩旭,除了拥有较好的身体条件外,也比其他人拥有更早接触篮球技能的机会。受父母影响,她从很小就开始接触篮球,在童年时期,正值姚明在NBA赛场上纵横驰骋,她便立志要成为姚明那样的球员。

  韩发顺透露,韩旭7岁时,身高就接近1米7,去学校上课,跟同龄人坐一起显得非常另类。

  “她这样的身体条件,不让她走篮球道路就可惜了,关键孩子自己也想打篮球。”所以,韩发顺夫妇从一年级开始,就开始对韩旭进行篮球启蒙。

  在决定参加本次WNBA选秀之后,上个月中旬,韩旭就前往美国洛杉矶进行特训,韩发顺透露,这一个月的时间里,经过两名美国训练师的特训,韩旭的进步非常大,“除了增加力量训练之外,他们重点对韩旭的中远距离投篮,尤其是三分球进行特训,这也是在为韩旭将来在WNBA的打拼,开发新的武器。

  “有信心立足WNBA”

  对于有没有信心能够在WNBA立足,韩旭的回答非常务实:“我认为只要能扬长避短,我在WNBA这个舞台上是可以立足的。”

  事实上,对于自己在身体素质和身体对抗能力方面的差距,韩旭有着非常清醒的认识,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韩旭说:“我一直在努力让自己变得强壮起来,家人和朋友其实也都在不断提醒我这一点。我也在训练和比赛中积累经验,提高自己的对抗能力。这次到美国训练,我也进行了详细的身体测试,然后美方训练师也根据我的身体条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

  “我其实不是那种一直在用身体对抗的打法。在WNBA和蒂娜这些球星打球,要更善于动脑筋,发挥自己灵活的特点,也更需要保持一个镇定的心态,每次出手都要非常自信。”韩旭表示。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