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赏樱花开,绽放瓯江口 温州瓯江口第二届樱花节开幕

温州网 2019-04-13 18:04:00
“春赏樱花开绽放瓯江口”温州瓯江口第二届樱花节明天继续进行,期待您的到来~

  春天,总给人们带来诗意和憧憬,更带来期望与希望。

  在这繁花盛开的季节里,在这春意浓烈的时光中,樱花激情绽放,城市尽情欢笑。在这里,在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在十里樱花园,在“花海”中,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春赏樱花开绽放瓯江口”温州瓯江口第二届樱花节浪漫开幕,来自全市各地的市民朋友们携亲朋好友,相聚在此,赏樱、游园、跑马,感受东海之滨黄金热土的沧桑巨变。

  城市向东看,未来无限量

  位于温州城市之东的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一直以来深受各界人士的关注。规划、造城、城市运营,瓯江口人追逐海上造城之梦,以匠心为笔,逐渐绘就出“海上新温州”的美丽画卷,实现华丽巨变。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全面迈入产城融合、精彩蝶变的决胜之年。今日的瓯江口,基本完成了一期24平方公里的基础设施铺垫,建成了发展大楼、新区医院、温州外国语学校等一批优质配套项目,成功引进了威马新能源汽车、唯品会创业创新中心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正日益成为温州大地欣欣向荣的一片投资热土。聚集“两个健康”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建,着力打造“全国一流、全省集聚区最优”的营商环境,瓯江口以最开放的姿态、最包容的条件、最优美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迎接各界有识之士、各类优秀人才前来投资创业、安身立家。

  樱花漫新城游客密如织

  此次樱花节的活动会场是在瓯锦河城市中心绿廊风情带的两岸,十里樱花园内,多个种类,八千余株樱花在今年肆意绽放,是瓯江口“高颜值”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以“多彩绿带,花漫新城”为理念,按照“大气、多彩、成片”的设计思路,塑造“一带一主题,一路一特色”城市整体景观形象,将瓯江口打造成四季有花、香溢满城的魅力新城。十里樱花园是瓯江口城市中央绿廊风情带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淡雅优美的樱花为特色,计划打造全长5公里、栽植2万余株30多个不同品种的“樱花长廊”。目前已经完成起步区段建设,明年还将进一步向东延伸到一期范围,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浙东南地区最具特色、最富内涵的精品樱花大道,也将成为瓯江口城市的一张“金名片”。

   樱花对于温州市民来说有更多的好奇和新鲜感,每每花期到来,就会引得许许多多的市民关注,并带着亲朋好友前来观赏游玩。由于气候的影响,今年瓯江口十里樱花园的花期比往年来得稍晚了些,却丝毫不减游客的兴致,在樱花绽放期间,纷纷前来一睹芳华。

张锦显摄

  春赏樱花开绽放瓯江口

  开幕式

  春雨洗礼后的瓯江口,干净、整洁、清新。由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和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春赏樱花开绽放瓯江口”温州瓯江口第二届樱花节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大咖及摄影家团,新华社、人民网、浙江日报等媒体记者朋友,参加樱花马拉松的跑马爱好者,以及来自瓯江口管委会、集团公司、灵昆街道、新区企业、在建项目的代表和游客等千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瓯江口管委会副主任胡宁统主持开幕式。

瓯江口管委会副主任谢作雄致辞。

瓯江口管委会副主任黄少燕介绍庆祝新中成立国7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

瓯江口发改局宣读“两区”建设倡议书。

瓯江口管委会副主任周舟和浙江省散文学会常务副主席马叙共同为浙江省散文学会创作基地揭牌。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潘建中、市派驻瓯江口纪检组组长吕子山、瓯江口党工委委员周辉、瓯江口党工委委员金宏斌、省摄协副主席王小川为瓯江口最美建设者寻访团、网络大咖采风团、助企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摄影名家采风团授旗。

瓯江口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姜增尧宣布温州瓯江口第二届樱花节开幕。

瓯江口党工委委员金宏斌为樱花马拉松开跑鸣枪。

  快闪:我和我的祖国

  在开幕式上,来自温州外国语学校40多名学生与游客一起,用一场洋溢着青春和热情的快闪演绎了一曲《我和我的祖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将樱花节推向了新高潮。

10公里樱花马拉松&5公里樱花欢乐跑

  “砰!”随着开跑号令的下达,参加10公里樱花马拉松和5公里樱花欢乐跑的千余名选手同时出发,在瓯江口宽阔平坦又郁郁葱葱的道路上,在漫天飞舞的樱花雨中,带着激情,洒下汗水,用脚步丈量瓯江口这片热土,用速度与樱花来一次难忘的碰撞。这不仅仅是一场竞赛,在奔跑的过程中,选手们还能欣赏到沿途发展大楼、邻里中心、S1线、新区医院、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等配套设施建设现状,以及威马汽车等重大产业项目情况,亲身感受瓯江口日新月异的建设成效。

樱花游园会

  与马拉松同时进行的还有樱花游园会。此次游园会现场设有瓯江口建设成就展、瓯越文化展、瓯江口置业展、新能源汽车展等展区,展现着瓯江口大开发大建设的喜人成果,也展望着瓯江口充满希望与活力的明天。

  活动现场还有糖画、米塑、吹糖人等非遗民俗互动展示,引得游客纷纷参与体验。汉服旗袍秀、越剧以及由来自新区及灵昆街道的各校师生、武术协会、乡村艺术总团等带来健美操、歌舞、武术表演等等精彩节目也一一上演,在落“樱”缤纷的瓯江口,参演者们精神饱满,舞动身躯,唱响青春,献上最精彩的表演,为樱花节增添最优美的乐章。

  大咖走访

  下午,来自全国网络大咖采风团、摄影家以及媒体记者继续走进瓯江口更深处,参观瓯江口规划展示馆、温州外国语学校、温州护士学校和地下综合管廊施工现场,为网友们带去多彩瓯江口的真实体验和感受。

  瓯江口的城市气息愈演愈浓,一个个项目的落地,日新月异的变化,开发建设取得的喜人成果,这片热土已成为温州市民重点关注的全新焦点。采风团一行看项目、听介绍,了解瓯江口开发建设、招商引资、规划布局等相关情况,其中不少媒体代表都是第一次来到瓯江口,他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或支起三脚架拍摄下瓯江口的魅力,一位网络大咖代表说,“看到如此大面积的围海造地工程非常震撼,相比其他城市建设,瓯江口的规划更具现代感和科技感,我感觉这里未来的发展前景一片向好。”

  5G+赏樱,现场直播

  今年樱花节活动现场,还特别有“科技范儿”,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首次利用5G网络,打造5G+赏樱。利用360度全景摄像头,将现场采集的樱花节现场画面,通过5G网络,实时回传到指定区域,再通过VR眼镜,立体地呈现在体验者眼前,让体验者不用穿过人山人海,一样能如临花海,观看樱花随风飞舞。

  现场还有专门的直播团队,对活动现场、马拉松赛事进行全程多角度直播,使无法到场的市民,在家也能感受樱花节的热闹气氛。

  温暖四月,岁月如歌;樱花飞舞,如雪如诗。

  “春赏樱花开绽放瓯江口”温州瓯江口第二届樱花节明天继续进行,期待您的到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