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总理点赞温州民企服务“一带一路”

温州网 2019-04-14 09:49:00

  温州网讯“总理称赞我们研发的职业教育装备,希望掌握更多关键核心技术,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国家建设。”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继权这次在克罗地亚参加了第八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系列展会活动。他昨天在电话中激动地告诉记者,他向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介绍了温州民企通过输出职业教育服务,积极与“一带一路”国家开展交流合作,受到李克强总理的肯定,他们深受鼓舞。

  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是中国与中东欧16国领导人的会晤机制,着力打造“一带一路”倡议与亚欧互联互通战略对接的重要平台。4月12日上午,李克强总理出席在克罗地亚杜布罗夫尼克举行的中国-中东欧国家第九届经贸论坛开幕式,随后同与会中东欧16国领导人共同参观教育合作交流展。这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首次举办教育合作交流展,包括我市亚龙智能在内的4家国内企业受邀参展。

  在展会上,亚龙智能展出了自主研发的多功能高精度恒锐工业机器人和智龙星球车等多款教育装备产品。当这款工业机器人当着总理的面现场模仿书写“总理好”三个字时,现场爆发出一阵阵掌声和笑声。

  “重点向总理和观展嘉宾介绍了我们是来自温州的民企,提供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整体解决方案,积累了职业教育丰富经验,积极参与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服务。”陈继权告诉记者,当他向总理介绍说两款产品都掌握了关键核心技术,拥有知识产权时,李克强总理勉励说,民企要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增强服务“一带一路”国家建设能力;政府会持续加大对职业教育扶持力度,推进减税降费,激发企业创新创业热情。

  “我们的教育装备得到许多‘一带一路’国家的认可,成为各国院校专业设备的配置标准,提供教材、师资培训一条龙服务。”陈继权说,亚龙智能联合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柬埔寨国家技术培训学院设立柬埔寨温职院亚龙丝路学院,携手天津市职业技术院校,参与建设泰国、葡萄牙等国家的鲁班工坊,为东盟技能大赛提供比赛装备和技术标准。

  亚龙智能创始于1983年,是中国教育装备龙头企业。据了解,目前我市有教育装备及教玩具企业800多家,去年产值70多亿元,出口到“一带一路”国家的产品产值约有20亿多元。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周大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