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经开区服务民企实打实:返还1.68亿元保费 惠及2892家企业

温州网 2019-04-14 09:49:08

  温州网讯“这几年,政府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和服务实打实,含金量很高,让我们觉得我们民企和国企一样待遇!”4月11日下午,在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优服务、降成本、促发展”企业家座谈会上,福达合金董事长王达武的一席话引来掌声阵阵。据了解,2018年经开区仅困难企业社保费返还,就发放了1.68亿元,惠及2892家企业。

  “当我们收到政府返还的800多万元社保费时,我一时都不敢相信,竟然有这么好的事!”金帝集团负责人激动地跟大家分享这份喜悦后,经开区社保局王宋余说的一段故事引得大家哄堂大笑。原来,因为一些企业信息变更等原因,电脑系统无法将社保费返还到企业账户,4月3日起,该局工作人员就一一打电话联系企业,告知社保费返还一事,不料被当做诈骗电话直接挂掉,目前尚有40家企业未退领。

  时下,全市上下正掀起一波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热潮,要求广大干部深入一线直面问题、解决问题。为提高效率,经开区管委会与“三会”邀约区内20位企业家(或主管)代表就政府如何助力企业发展等问题,在福达公司召开座谈会,该区经发局、科技局、税务局、社保局等十多个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与企业面对面,认真听取和收集各自工作条线上需要解决的问题。

  座谈会上,企业呼声最高的是尽快改善和疏导园区内的交通拥堵问题。当谈及人才难引难留问题的时候,不少企业纷纷表示有同感,创力电子负责人建议,对于引进的高层次单身青年人才,除了提高薪酬待遇,最关键的是要想方设法让他们在温州结婚生子,希望由政府部门牵头为企业组织一些学历层次相匹配的青年联谊会。

  除了提需求和建议,对于政府推出实实在在的“降成本”举措,众企业深表感动。经开区税务局对小微企业地方税费启用“顶格”减征政策,针对地方税费多缴企业,及时迅速开展减税降退税办理工作,确保优惠政策100%覆盖辖区小微企业。目前,该区已为3000余户纳税人办理退税75万余元。区财政局2018年共发放3.7亿元惠企补助,今年1至3月份,又有3370万元发放到位。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洪越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