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称阿桑奇将抗拒美国引渡 其父吁澳政府介入

中新网 2019-04-15 08:37:02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4日,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的律师表示,如果瑞典重启对阿桑奇的强奸指控的调查工作,阿桑奇将予以配合,但对美国的引渡申请,阿桑奇将反抗到底。阿桑奇的父亲则呼吁称,希望澳大利亚政府能介入,将儿子引渡回国。

  律师:愿配合瑞典调查将抗拒美国引渡

  阿桑奇的律师珍妮弗·鲁宾逊14日接受英国天空电视台节目访问时,针对阿桑奇面对的强奸指控说:“一旦案件重开,我们将乐于回答相关的询问。……现在的关键问题是美国的引渡申请。”

  鲁宾逊称,“阿桑奇并不凌驾于法律之上,他也从未担心过在英国或瑞典受审。他担心的是在美国或面临不公正审讯。”

  2012年,阿桑奇为避免从英国被引渡到瑞典面对强奸指控,而躲进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寻求庇护。该使馆于日前撤销了对阿桑奇的庇护后,阿桑奇被英国警方逮捕,目前因2012年弃保潜逃而面对审讯。

  美国在阿桑奇被捕后向英国提出了引渡阿桑奇的要求,理由是阿桑奇2010年同美军前情报分析员曼宁合谋侵入美国政府电脑,导致了“美国史上最大规模的泄密事件”。

  据悉,瑞典对阿桑奇的性侵和强奸指控,前者已在2015年到期,后者则在2017年被撤销,但指控阿桑奇的受害人现在要求重开此案。

  报道指出,如果瑞典提出正式的引渡要求,那英国政府将须决定是要先考虑瑞典还是美国的引渡要求。

  阿桑奇父亲:澳政府应引渡其回国

  报道称,阿桑奇的父亲希普顿在14日呼吁澳大利亚政府将阿桑奇引渡回国。

  希普顿称,他对儿子被逮捕时的状态感到震惊。他说:“我看到警察将他拽下楼梯,他看起来不太好。我74岁,但看起来比他有精神,而他才47岁。这太令人震惊了。”

  据悉,阿桑奇和他的父亲关系颇为亲密。希普顿每年圣诞节都会到伦敦探望阿桑奇。2013年,阿桑奇成立“维基解密党”并竞选澳大利亚参议员时,希普顿曾担任该党秘书长。

  希普顿表示,澳大利亚外交部和总理应该有所作为,以“细致入微的方式”帮助他的儿子。

  据报道,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日前曾表态称,澳大利亚政府不会因阿桑奇的“高知名度”而给他特殊待遇,但政府已经为其提供了领事协助。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