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工贸2019年高职提前招生火爆开考 3000多名省内考生争夺470个名额

温州网 2019-04-15 10:15:15
4月13日,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高职提前招生综合测评火爆开考。3000多名考生早早从省内各地赶来参加考试,争夺470个名额。
浙工贸提前招测试现场,考生排队进场。云毕 摄

  温州网讯  4月13日,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浙工贸”)2019年高职提前招生综合测评火爆开考。3000多名考生早早从省内各地赶来参加考试,争夺470个名额。

  当天上午8点半,记者来到浙工贸,看见一幢教学楼前已排起百余米长的队伍,一些考生正拿着资料拼命翻看。警戒线外到处是家长,他们或到学校搭建的摊位前咨询相关专业,或相互间交流着。记者了解到,当天不少学生都是从台州、金华等地赶来。横店一所高中有20多名学生一起报名参加考试,他们干脆包了一辆大巴车。

  浙工贸学生处(招生就业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他们提前招生计划数为470人,其中,面向普高招生考生395人,面向单独考试招生考生75人。3月1日至4月1日,他们吸引了省内4000多名考生注册报名。经审核,3000多名考生参加综合测评。

  浙工贸今年提前招生专业共有应用法语、知识产权管理、文化市场经营管理、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和国际经济与贸易等16个,涵盖了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经济贸易、现代管理、人文外语和产品设计等类别。应用法语和酒店管理两个专业采用面试的测评形式,其他专业均进行笔试。据统计,本次报考人数比例超过7:1的专业近10个,其中,物流管理、动漫制作技术、应用法语专业的报考比例超过11:1。

  “国际经济与贸易是今年新增的提前招生专业,为单独考试招生外贸类考生开通了提前升学的通道。”这位负责人说,这个专业主要培养具有国际贸易、跨境电商知识,熟练掌握外贸业务、跨境电商实操技能等人才。

  据悉,浙工贸将在综合测评结束后根据考生总分,确定拟录取名单和备录取名单。拟录取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省服务平台确认是否被录取。如有考生放弃拟录取,则缺额计划根据备录顺序递补。预计整个录取工作在5月中下旬完成。被提前招生录取的考生不用再参加统一高考。

  近年,浙工贸坚持“产教融合内涵建设特色办学”的办学理念,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积极整合城市资源构筑“学校+园区+城市”协同育人平台,取得一系列优异成绩,获得全国优秀高职院、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浙江省高职优质建设校、浙江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等数十项荣誉,2014年至2018年,在浙江省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中,三次排名全省高职院校第一名、两次第二名。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曾云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