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平乐: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到基层一线

人民网 2019-04-15 19:37:00

  人民网桂林4月15日电今年以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多渠道、多方式开展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重点惩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充当“保护伞”等突出问题。

  “派”字当头,监督责任压到基层一线。派驻纪检监察组不断发挥“探照灯”作用,对全县41个扫黑除恶成员单位进行日常监督,紧盯专项斗争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对上级督查发现、工作检查反馈及群众举报等失职渎职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一抓到底。截至目前,3名相关责任人因专项斗争工作滞后、进度缓慢被提醒约谈。

  “访”字蓄力,问题线索抓到排查一线。针对群众对涉黑涉恶势力敢怒不敢言,举报问题线索少、质量不高的情况,平乐县纪委监委变“坐等上访”为“主动下访”,由班子成员带头深入一线走访接访,对“乡霸”“村霸”和宗族恶势力横行乡里、欺压百姓等突出问题进行大排查,用“一竿子打出水”的态度深挖线索。目前,已完成走访620余户,接访村民1900余人次,排查发现的问题已全部按照规定程序进行处置。

  “查”字把关,扫黑除恶步伐一刻不停歇。聚焦12类打击重点,加强与政法部门的协作配合,结合纪检监察机关职能,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深入开展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治理、“护民生、促脱贫”监督执纪问责等专项行动结合起来,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综合治理。今年1-3月,平乐县共排查扶贫领域案件线索24条,立案查处扶贫领域案件24件,涉黑涉恶案件2件,给予14人党纪政务处分,1人诫勉谈话,收缴违纪金额4.3万元。(王峥、龚金水)

(责编:唐述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