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办部署开展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9-04-16 06:36:49

  本报北京4月15日电(记者丁怡婷)国务院安委办15日召开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视频部署会。会议指出,近10年来发生的群死群伤火灾主要集中分布在商场市场、“多合一”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公共娱乐场所、群租房、宾馆饭店、高层建筑、养老院、施工工地等9类重点场所,普遍存在设施设备损坏、疏散通道不畅、管理机制不健全等9类突出风险。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10年全国共发生群死群伤火灾(含放火)35起。引发火灾的直接原因主要有5种:电气原因,21起,占60%;人为放火,6起,占17.1%;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小孩玩火、遗留火种,4起,占11.5%;违章动焊,2起,占5.7%;电动自行车起火,2起,占5.7%。

  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将从4月持续至10月。

  《人民日报》( 2019年04月16日11版)

(责编:岳弘彬、曹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