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消防员疾驰救援安全脱险 获救群众致谢送锦旗

温州网 2019-04-16 09:21:42

  温州网讯 深山救危,不惧艰险。4月9日下午,两名群众带着对潘桥消防官兵的感谢来到潘桥街道专职消防队,将一面印有“消灾除患为人民无私奉献传佳话”的锦旗亲手送到消防员手中,以表达对消防官兵迅速出警并帮助自己脱离困境的感激之情。

  4月1日19时16分,潘桥街道应急联动群接到求助警情称:有2名游客因天黑迷路,被困于丁岙村玉泉路半山腰处,急需救援。

  接警后,消防员迅速携带手电、安全绳等救援器材前去救援。7分钟后,潘桥街道专职消防队到达丁岙村玉泉路山脚下,因报警人不能说出自己的准确位置,消防队员根据警情通报中提到的相关信息制定救援方案,确定救援路线。

  因前一天下过大雨,山上泥泞不堪、岩石松软,还有山顶上被冲下来的树枝纵横交错在一起,路形路况已面目全非,消防队员深一脚浅一脚,摸索着行走在崎岖湿滑的山路上,吹哨子、打灯光、呼喊,利用多种手段向被困群众发出信号。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紧张搜寻,终于找到了被困人员。救援过程中,为了保障村民能安全下山,消防队副队长爬上陡峭山坡去救被困村民,并将自己的安全绳系在了村民身上。经过多个小时的努力,被困的游客终于被救下山,此时消防队员已精疲力竭。

  火红的锦旗不仅仅代表荣誉,更是人们群众的鞭策和肯定,消防队员纷纷表示:一定会用实际行动继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将以此为动力,全力以赴投入到日常工作中,不骄不躁、再接再厉,做到守一方水土,保一方平安。只要人民需要一声令下: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