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戒毒所:如何为英雄“减负”?防患未“燃”,我们是认真的!

温州网 2019-04-16 09:21:11

  温州网讯(通讯员 周克盈)3月30日,四川凉山发生森林火灾,带走27名森林消防队员和3名地方干部群众的宝贵生命,他们有人刚刚结婚,有人是家中独子……借清明慎终追远之际,市黄龙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戒毒人员观看凉山木里县消防官兵救火英雄事迹、第六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实录和《血战湘江》等英雄事迹视频,并举行默哀悼念亡者,借此激发戒毒人员的爱国热情和社会责任感,教育引导戒毒人员正确认识和理解中华民族优良文化和革命传统,慎终追远,缅怀先烈。

  哀悼过后,翻身自省,我们又如何为英雄“减负”?如何自立前行?记者走访温州黄龙所,看看他们是如何做的。

  “嘟嘟嘟……”“报告……”“快、快……”警报声、报告声、督促声响彻一片。这是温州黄龙所消防演练的真实现场。温州黄龙所每月定期组织开展时间、地点“两盲式”实战消防演练。以实战化演练锻炼民警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综合能力,3分钟紧急撤离、救援,实战演练反应快速、秩序井然、操作规范。

  黄龙所内还按照消防标准建有一个微型消防站,站内各类消防设施设备储备齐全,摆放整齐。消防站队员由民警、职工、辅警组成,确保24小时值守,实现了遇突发情况可迅速出警处置,做到不让“微站”成“摆设”。除此之外,黄龙所还邀请众多专家来所作技术指导:

  邀请鹿城消防支队官兵来所为消防队员作指导,对灭火器材、破拆器材、防护装备等如何使用进行逐个讲解示范,并根据戒毒场所实际指导配备部分适合器材装备于管教区内。

  邀请温州市安全生产技术报务中心吴晓东、侯美华专家来所对所内安全用电、消防安全、生产设施设备、易燃易爆物品管理、食堂安全管理等进行全面检查。

  “这一系列的动作都说明,防患未“燃”,我们是认真的。”黄龙所民警坚定的对记者说。日常的防患未然,实战能力的锻炼,一切都是为了生命,一切旨于为英雄“减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