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启动

温州发布 2019-04-16 09:55:00
4月15日是第4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温州开展系列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向全社会宣传“防范化解风险、维护国家安全”的国家安全知识。

  国家安全,关乎你我;国家安全,人人有责。4月15日是第4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由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市国家安全局承办的系列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正式启动,向全社会宣传“防范化解风险、维护国家安全”的国家安全知识。

  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国家安全法》,确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2月至5月底,市国安局将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通过图片展、书本等形式,将国家安全教育带进机关、校园、社区,让全社会了解掌握有关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条文、相关典型案例,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能力,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

  国家安全教育图片展

  4月15日,市国安局在市行政中心一楼布置了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两大重点内容的图片展,展示了多项内容:

  涉及如何防止泄露国家秘密,如何维护网络信息安全以及出国(境)安全防范措施等多项内容;

  列举了许多近年来出现的典型案例;

  为政府机关工作人员普及了一系列国家安全知识。

  市领导陈浩、王军、仇杨均、黄寿龙出席国家安全主题图片展。

  全市各县(市、区)也相应组织大型广场宣传活动,利用楼宇广告栏、户外电子屏等投放宣传标语或公益广告。

  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期间,市国家安全局联合温州市教育局在部分学校,利用学生晨会开展了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并赠送了相关的国家安全知识书籍和宣传资料。

  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使广大师生了解了国家安全知识,懂得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激发了他们的爱国情感,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的法律意识。

  法治文艺演出

  公民或组织发现

  危害国家安全可疑行为

  或其他破坏活动时,

  可以拨打

  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受理电话

  12339,

  也可直接到国家安全机关举报。

  来源:温州发布

  资料:市国安局、温州日报

  记者林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