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医疗团队到文成县马山村义诊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来源:温州网文成支站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郑国统 通讯员 陈忠浓)解他人之疾,送一份光明。4月13日,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医疗技术团队来到浙江省新一轮扶贫结对帮扶温医大结对村——文成县大峃镇马山村进行扶贫白内障义诊活动,为当地白内障患者送去光明。

  当天一早,马山村居民中心办公楼前空地聚满了慕名而来的村民,医疗团的8位医护人员使用专业的仪器设备为村民测血压、血糖,为他们检查眼部健康状况,认真筛查白内障患者,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及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为村民解答日常眼部疾病的预防诊治及预后等问题,同时根据个别村民需求现场派发眼药水。活动现场,来自该校眼视光学院新青年下乡本硕团大学生志愿者还现场设置咨询服务台,进行村民信息登记、引导逐项检查、发放各种健康宣传资料等便捷服务,受到村民欢迎。

  患白内障能通过医生检查后得到免费治疗或只出少量的费用一直是当地多数低收入农户的心愿。活动当天,共有来自马山村及周边村近100名村民参加检查,以60岁以上老人居多,医疗团队初步筛查出10余名村民需进行白内障手术治疗,其中7人符合实施免费白内障手术条件且现场表示愿意参加免费手术治疗。

  据悉,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自2006年起即联合市慈善总会等政府和慈善机构共同开展“爱心温州·慈善启明”项目。医院定期组织医护人员下乡,通过眼病筛查、科普宣教、引导贫困群众申请扶贫手术救助,并安排防盲车统一接送偏远农村患者入院治疗。此次义诊活动是温医大扶贫结对帮扶工作组健康帮扶计划落地的一项有力举措,赢得当地广大群众广泛赞许,为下一步做好结对帮扶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