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一干部因违法征收房屋和诈骗房屋拆迁补偿款被“双开”

温州网 2019-04-17 06:37:00
记者从龙湾区纪委监委了解到,龙湾区蒲州街道原副主任陈达生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温州网讯 近日,记者从龙湾区纪委监委了解到,龙湾区蒲州街道原副主任陈达生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经查,2015年3月至2019年2月,时任瑶溪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的陈达生负责该街道的城中村改造工作。2016年12月,陈达生利用职务之便,擅自将自己位于瑶溪街道环一村瑶街北路13号的房屋纳入征收。在征收过程中,陈达生擅自以街道名义出具评估委托书,利用职务之便盖取街道办事处印章,指使拆迁事务公司和评估公司利用市场价评估(含人工费)的方法,将装修评估金额从8.3万余元虚增至18.1万余元,违法套取装修补偿款9.8万余元。签订货币补偿协议后,陈达生在没有按照拆迁方案和协议规定注销水电、搬迁腾空的情况下,违法获得奖励和补助款等其他款项52.6万余元,共贪污公款62.4万余元。

  2018年6月,龙湾区人民政府决定对瑶溪街道环一村进行整村征收。陈达生故意隐瞒自己房屋已经被征收过的事实,仍与街道办事处、代理公司协商拆迁事宜,最终选择产权调换并签订了协议,认购安置房340.38平方米、价值258万余元,后因龙湾区纪委监委介入调查,陈达生诈骗未能得逞。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龙季轩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