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车流中 乐清民警为病危学生开辟6分钟生命之路

温州网 2019-04-17 17:34:00

  温州网4月17日讯(通讯员 卢丛 林曼丽)周一上班高峰的滚滚车流中,一条生命通道为突患疾病的学生敞开,一路警笛鸣响,原本需要15分钟的路程,前后只用了6分钟,乐清警方近日为一名突患疾病的学生开辟紧急救援绿色通道,为抢救争取到了宝贵时间。目前该名学生已脱离生命危险。

  4月15日中午,正在路上巡逻的乐成派出所民警黄方忠收到了来自学校求救的警情:“某某学校,有人晕倒,头部出血昏迷,需要帮助! ”

  情况紧急,民警立即驱车掉头赶往学校。到达学校得到老师的指引,黄方忠带队拔腿就向医务室跑去。

  赶到医务室门口,只见小赵坐在床边,身后一名工作人员扶着,脸上有伤口,衣服上有血渍,仍处于神志不清的状态中。知情的同学告诉民警黄方忠,小赵是在教室里睡觉的时候,突然面部朝下倒在地上,把脸磕出血了都没醒,接着浑身抽搐。这一幕让教室里慌乱成一片,同学们反应过来,立即向老师报告,赶到的班主任拨打120得知救护车到达学校需要时间,又拨打110求救。

  “马上送医院!”黄方忠立即作出决定。一名辅警架着小赵的胳膊往自己身上背,另一名辅警在后面扶着,奔跑途中小赵上半身不受控地向后倒去,辅警梁世财着急地大喊:“把他腰抱紧!腰抱紧!”众人合力将小赵抬进警车。黄方忠等人迅速上车,带着小赵及陪同的一名同学,开足马力赶往医院。

  当天是星期一,该路段附近车流密集,加上刚好遇到上下班高峰期,现场交通更是拥堵不堪,警车被堵在路上挪动缓慢。“这可怎么办?照这样的速度,半小时都到不了医院!”小赵昏迷不醒,抽搐不断,情况不容乐观,面对着滚滚车流,车内所有人心里捏了一把汗!“鸣警笛,让司机们让出一条道来!”黄方忠大声说道,同时他打开车载扩音器,向堵住道路的私家车主喊话:“紧急情况,前面车请让开!快快快!”就这样,警车从一辆辆私家车挪开的夹缝中通过,一路警笛声长鸣,快速径直驶向医院。

  约六分钟后,警车开进人民医院停在急诊门口,黄方忠立即下车向医院工作人员说明:“病人突发疾病,快叫医生过来!”医院里的医护人员推着担架赶来,合力将小赵从警车转移到担架上。护士一边推车一边问病人的发病情况,黄方忠将自己知道的情况一一说明。

  随后,小赵的家人和班主任也赶到医院。黄方忠松了一口气,将小赵交给家人后,带着辅警们赶往下一个出警地点。目前,小赵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安心养病中。

  据了解,平日里从小赵的学校到人民医院的正常车程需要15分钟,遇上拥堵则需要更多时间。事后小赵家属致电表示感谢:“谢谢,谢谢你们,孩子一切都好!”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