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赴国家有关部委对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相关工作

温州网 2019-04-18 07:08:35

  温州网讯 近日,副省长、市委书记陈伟俊率队先后赴中国证监会、中国银保监会走访对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相关工作,与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祝树民等座谈,就提升金融服务民营企业实效、促进经济金融良性互动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

  打好科技金融牌,让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是温州推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重要内容。当前,我市坚持企业、金融机构和政府三方联动、同向发力,合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全面贯彻落实浙江省“凤凰行动”计划,将企业上市作为提升企业发展水平、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大力引导企业开展上市工作。

  易会满在会见陈伟俊一行时说,近年来温州改革发展上升到新的轨道,态势好、愿景好,成绩令人振奋。特别是温州做足“民”字号文章,积极对接服务国家战略,发展指标呈现出协调性、高质量,发展信心全面回升,这是全市上下大抓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体现。他指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至关重要。温州大力推动企业上市工作,对长远发展十分有利。希望温州争取更多优质企业上市,促进已上市企业更好发展,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陈伟俊感谢证监会对温州改革发展的指导支持。他向易会满简要介绍了温州在服务对接国家战略、提升城市能级、强化社会治理等方面的举措。他说,温州作为中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发祥地,当前正全力推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激活金融源头活水,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构建民营企业与资本市场有效对接机制,让民企借助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做优,是“两区”建设的题中之义。希望证监会在企业上市、人才交流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支持,为温州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提供专业支撑,为加快实体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在中国银保监会,陈伟俊一行就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经济与金融良性互动发展等,与祝树民等座谈交流。祝树民表示支持温州深化金融改革、推进金融创新,希望温州探索更多改革创新举措,为全国输出更多温州经验、温州案例。陈伟俊希望银保监会一如既往支持温州改革发展,加大工作指导和政策扶持力度,助力温州“两区”建设,推动经济金融持续健康发展,重塑民营经济发展新标杆。

  市领导王军、殷志军等参加座谈。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